2012年4月22日星期日

日本新生活


201232411:20我離開香港往日本工作了。這次工作地點不是一般人選擇的東京大阪,而是鄉下地方-----九洲的熊本。


從福崗機場坐巴士約1小時30分便到達宿舍,interview時已被警告宿舍所在地非常鄉下,可是現實遠比想象中好,從宿舍步行10分鐘內便有超市,3分鐘有mos burger(可是這是唯一比較近的餐廳),20分鐘有100 yen店,大藥房,便利店,吉野家,gasuto(日本有名的family restaurant),頗大型電器店和居酒屋,雖然20分鐘有點遠,但至少在步行範圍內。


最讓人高興的是,從宿舍步行5分鐘有巴士站,15分鐘便到熊本市中心,那裡有所有我喜歡的牌子!!雖然店鋪不是很多,但相對比較集中和省時省力,太開心了!!


到達後第一晚便去居酒屋,果然是日本人!!這次新加入的香港人共有3人,台灣人則有約10人,都很友善。宿舍與其餘兩人同住,但有自己房間,我的roommate一個是中國人,一個是日本人,兩人都很nice呢!我的房間很大,比我在美國時的房間還要大!可是什麼都沒有,tatami,台,架等等都要自己預備~房間很乾淨而且日曬很好,不錯呢!


宿舍外,櫻花正要盛開

1 則留言:

  1. 妳好,請問一下妳透過什麼管道在熊本找到正社員工作的,我有些原因一定得留在熊本,可以教教我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