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5日星期五

2) 結果篇

(因為某種原因都係用書面語打,雖然會打得慢好多=.=)

交表後是一個月的等待,我是個非常怕等待的人,因為儘管我表面樂觀,暗地裡其實十分悲觀。舉例說,小學旅行前一星期我就會開始擔心當天會不會下雨。在這個月裡面,差不多每天我都會想自己會否失敗,如果失敗了該怎麼辦,要多等半年才開始新一輪申請,我應該再等下去還是找工作?自問計劃書已經寫得很好,再申請時可以怎樣重寫?如果找到工作我會不會辭職走去日本一年?我三十歲前還有沒有機會去……等等很多問題纏繞著我。

其實我不很記得那個月中我做過什麼,大概都是打機,煲日劇之類。在5月31號,我出發去日本旅行。5日4夜的自由行令我更想去日本一年,雖然我的日文真的很差,但是4級程度勉強令我可以跟日本人作簡單溝通,5日4夜的確做不了什麼,我做了一個典型遊客會做的事,每個地方都只逛幾個小時,拍下幾張照片,買幾件衣服就叫做去過日本。爛日文和時間不夠並沒有淋息我那團火,反而令我更想去日本工作假期。日文差?我要把它唸好,我要在日本生活!! 我要接觸最地道的日文!!! 玩的時間不夠?我要留一年! 我要時間多得容許我坐在路邊cafe幾個小時觀察路人,我不要再依賴旅遊書去每個人都知道的景點,我不要再只是懂得去0101,伊勢丹,旅遊書上的餐廳,我要發掘自已眼中的日本!6月4號,我帶著這一份燃燒中的心情從羽田機場離開日本,同時跟自己說幾個月後一定要回來!!!

離結果揭曉只剩下10天。

在這十天當中,我度日如年,坐立不安,每天都打開日文書記生字。揭曉前二、三天,我問上期成功的那位朋友,結果會在15號9點出來(領事館開始辦公時間) ,還是14號晚上12時已經有,她告訴我前一天晚上12時已經有。我心想「還好不用整晚失眠」。

6月14日星期一,整天都心緒不寧。晚上上日文課時,同學問我知道結果了沒有,令我的緊張增添了好幾分。上課時有好幾次都想用iphone上日本領事館的網頁,看看結果會不會提早出來,但想想日本人做事向來墨守成規,說好12點就應該12點才有吧。下課後儘量跟男友逛得越晚越好,免得回家也是空等。回到家已經是10點45分,洗過澡後,11點半便回房間開電腦。跟我同樣緊張的還有我媽媽,她說會在房間看書,叫我有結果就通知她。電腦一連好線,msn的對話視窗就彈出來,原來是第一期成功那位朋友「結果已經出左啦! 你快d去睇下!」看看時間是下午6時多,什麼! 日本人做事不是很嚴格嗎?為什麼結果會早了出來?上到日本領事館的網頁,果然已經有了結果! 按下「工作假期簽證結果發表 - 成功通過2010年第二期審查人士 - (2010/06/15) 」,那個pdf好像load了一輩子那麼久,出來了! 我的心跳得像野馬一樣快,說真的,信心我有,但世事有時會出人意表。我望了一下我的receipt,6883741,再在名單中找尋這組號碼…一定要有呀…有了! 我在第二行中下列找到代表自己的7個數字。

知道自己成功後心仍然跳得很快,臉上控制不住流露出興奮的笑容。我在房間中暗暗記住這刻成功的心情,便去旁邊的房間告訴媽媽這個消息。媽媽十分驚訝:「什麼?這麼快就有結果?成功嗎?」我還在腦海中找尋一個合適的答法去表達我此刻如此興奮的心情,媽媽已經說「你的表情已經告訴我了」。我們一起double check那張名單,去肯定我真的被選中,然後我就滿足地上床準備睡覺,睡覺前還不忘好好地感謝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