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6日星期四

Day 79 長野到著

2010/12/23

今天是我出發到長野工作的大日子,早上五點半就起床作最後的收拾,果然最後要一個半小時後才能出門,hill house 1 再見啦!

我的行李應該重達30kg,一個極大的gip再加旅行袋和背「狼」,跌跌撞撞地出門口後,等著我的是一大段斜路和15分鐘的路程!很想找的士但實在找不到,只好頂硬上!!兩手不斷交替下,30分鐘後終於到達車站了....經過這三天拿重行李後,我雙手應該練出老鼠仔吧!!值得高興的是今天是日本的公眾假期,早上的繁忙時間沒有什麼人坐電車,到池袋和日暮里也很順利。

到達目的地車站成田是早上9點30分,可是我找來找去都找不到集合地點,距離集合時間10點又越來越近,只好駛出殺手簡—的士!!司機努力地替我把行李搬上車,然後我就告訴他目的地,結果他很生氣!!他說這個地方很近,可以步行過去,我就說「大丈夫」,錢我會給啦,他就說不是大不大丈夫的問題....然後我就裝作聽不懂了,他唯有開車,路程的確是很近,可是我找不到行李又好重嘛.....他還一直在唸唸碎說「在開玩笑嗎....」搞什麼呀我有付錢的呀=.=

到集合地已經有兩個男生,可是大門沒有開,agent的人一回兒就到,然後立即叫我們上車!!我以為是有seminar的呀!!之後我們就擠上了七人車,還回去成田站接一個男生,早知這樣我的士錢就省下了,而且在車站集合不是更好嗎?之後就說有另一個男生遲大到,不知要到那裡接他,為什麼會這樣?早知我也遲到你們來我家門口接我好了。離開東京前我竟然在車上見到池袋和animate!!嗚......接好那人後就說我們要趕上大巴士,約需兩小時,然後我就在車上呼呼大睡了......同車的有英國人、澳洲人、法國人和菲律賓人,全都是男的~

兩小時後終於趕上了大巴,我就坐在一個澳洲女孩旁邊,agent就開始介紹了,原來大部份都是澳洲人,這間agent在澳洲有總公司呢,我猜外國人真的很喜歡飲酒,agent不斷重複不要喝醉,因為在雪地睡著很容易死掉~兩個半小時後終於到達我將要逗留三個月的目的地---長野縣白馬栂池高原。一下車已經在下雪啦!!但不算太冷,非常慶幸自己買了snow boot,不然在雪地真的寸步難行了.....之後就分配房間,我和一個13歲開始在澳洲生活的女孩同一個房間,可是我們要自己搬行李,而且我和我30kg的行李還要坐吊車!!!好害怕會連人帶行李掉下來,幸好上落樓梯有人幫忙.......

我們的房間在三樓,算很不錯,有兩張碌架床我們可以一人一張,而且地方很大,放了我的超級大行李還綽綽有餘~settle down後5點半就是christmas+welcoming party,全部職員包括日本人也出席,有併盤、咖哩飯、蛋糕等等,而且還有啤酒!!我們嘗試跟其他日本女生談話,都只是很基本的對話啦.....以後要加油了!!

晚飯過後就是最令我緊張的洗澡時間!!因為這裡是全部人一起洗澡的!!就是很日式那種,大家排成一排先用花灑清洗身體,再到浴池泡。硬著頭皮還是要洗......結果沒我想象中差啦,基金上都沒有人看你~~洗澡後10點就睡覺了,真健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