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7日星期五

Day 81 感受不到的聖誕節

2010/12/25

聖誕快樂!日本真的超級不重視聖誕節,我只聽過一句來自澳洲女孩的merry christmas!算了今天是不是聖誕節根本沒關係,因為是我第一天上班的大日子!!

6點45分我就起床,花半小時梳洗化妝,然後吃早餐,今天除了飯還有煙肉和日式炒蛋(超甜!!),7點50分左右就到達餐廳。我們的boss是增田san(masuda),還有一個haru san也好像較高級,首要任務就是吸塵!!兩個人吸一整間餐廳要接近一小時(其實餐廳不算太大,只是我們手腳慢),9點半左右就已經是tea break!!有茶、零食等等。Tea break後增田san就帶我們去倉庫介紹不同食物,如紫菜、炸雞、咖哩等。然後我就幫忙準備麵「屎」湯,超級簡單,只是把紫菜之類物體和炸腐皮放在碗中就可以,客人要的時候再加湯上去,但我好像弄得有些多有些少,哈哈~10點45分就放lunch(半小時),今天是炸魚加豬肉,好吃呀!!!

lunch後就是真正工作的開始,lunch menu有咖哩飯,咖哩豬扒飯,豬扒蛋飯,意粉和一種叫hayashi飯的東西,客人點什麼我們就「畢」,我掌管的是咖哩,同事盛好飯後我就加咖哩汁,再交給另一位同事放豬扒~很簡單的,其實客人不算多,很多時間我們都閑著,超輕鬆!!2點左右又是tea break(超好的福利),這次還有湯!!但我真的超飽就只喝茶算了~

tea break後有趣的工作來了,收銀!!我初初還很擔心收銀機很難用,或不知道罐裝飲品的名稱,或講錯數字,但其實很容易上手的!而且超好玩,可是數字還是要想一兩秒,而且「總數是....」、「收你....yen」、「找續是......」也要想一想呢,要努力呀,也感激增田san信任我可以擔當這重任!!!

3點半餐廳就結束營業,之後就是簡單的打掃,如抹台之類,然後就是........洗廁所!!!其實也沒想象中難受,首先有手套,然後工作是倒垃圾筒、掃地和換廁紙,roommate就抹廁所和洗手盤和鏡子。日本的洗手間算乾淨,不會有排泄物在地上或廁所,沒有異味,垃圾筒內的女性用品也包裝好,15分鐘左右就完成!

完成後大家就一直談話到4點半,然後收工了!!這份工作真的算很輕鬆,同事們也很友善,雖然因日文不好可以講的話不多,但跟他們說話他們也會努力溝通,要加油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