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6日星期四

Day 80 平安夜奇遇

2010/12/24

一覺醒來發現自己在陌生的床上,而且不在熟悉的東京,真的有點失落....但失落還是要做人,唯有爬下床去梳洗啦....雖然要6點45分起床,但因為早睡就還好啦~

早餐在員工飯堂吃(以後三餐也是),是飯!因為尚未習慣一早吃飯就只吃了一點點,其實還想加生蛋,可是一定會肚痛就算了。然後就坐車去白馬觀光協會聽orientation,講了兩三個小時關於公司的理念、方針,悶!然後就載我們去超市購物,不知怎的我竟然沒有購物慾,果然在懷念東京嗎....午餐是炸雞扒便當!

orientation後回到滑雪場見我們的boss,我們共有10人,除我和roommate外,還有一個德國男生,三個澳洲男生,兩個澳洲女生和兩個紐西蘭女生。我和roommate和德國男生和其中一個紐西蘭女生在餐廳工作,其他人就在吊車站工作,很冷的!!我們餐廳的boss 是ひらばやしsan(忘了漢字),是個有趣的男人,努力地用簡單日本和英文跟我們溝通。因為不懂滑雪的關係,我和roommate被分配在山下的餐廳,因為山上餐廳下班時吊車已經停駛,不是走路下山就是步行。我們因不懂滑雪而得福,工作的地點距離宿舍只有一分鐘路程!山上餐廳坐十五分鐘吊車後還要步行,而上班時間是一樣,所以我們可以多睡一回,而且不用走下山,太好了!!然後就拿制服和參觀一下餐廳,制服是一件jumper,一頂cap和圍裙,褲和鞋子就穿自己的~

之後在房間小休一回就是晚餐時間,菜式有飯(飯和湯和沙律都是任添,有醃菜和我最愛的芝麻醬),蔬菜天婦羅烏冬和西柚,我覺得真的很清淡和健康。晚飯後我們一班外國人打算步行下山看看,就在下雪和積雪的情況下走上20分鐘!!其實不算是很冷,但撲面的雪令我的臉都僵了!過程還算輕鬆,下山後除了一間介乎便利店和手信店間的東西外就什麼也沒有。

我和roommate和紐西蘭女孩們打算去泡溫泉,其他人就先打道回府,溫泉是700yen和200yen租毛巾,分為冷水池,室內,室外和桑拿,沖身後我先試室內的,很熱,就跑去室外的(真的要用跑的,因為室外只有零下4度),一泡下去超舒服的,明明這麼冷我卻暖乎乎的,看著天空一直下雪,溫泉外的地上一堆積雪也是一種享受呀!不一樣的平安夜呢~可是很快就過熱了,要露出一點點上身才行......約半小時後我們就走了,臨行前還喝果汁補充水份呢!!

溫泉過後才是苦難的開始!!!我嚴重低估了走上山的體能需求,平時行上斜已經很辛苦,而且還要在積雪中!!用的是三倍力氣,我一分鐘後已經覺得不行了,我非常認真地覺得自己會死掉,又或是在半路放棄等人來救。泡完溫泉整個人都發滾,半路上我已除掉了耳套、鬆開頸巾和解開拉鏈,不斷喘氣、整個肺像爆炸似的龜速走上山,半小時後終於到了!!!!what doesn't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我還可以走第二次嗎!!?!?真是一點不平安的平安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