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星期三

Day 102 雪山遇同鄉

2011/1/15

今天早上工作時,同事突然指著一堆客人問我他們在說什麼語言,初初完全聽不到他們在講什麼,然後聽到「肉醬意粉」...是廣東話!!香港人!!當下脫口而出「香港來的嗎?」,果然!!前幾天遇到台灣人已經夠高興,今天踫上真正的「自己人」就更興奮,談了一陣子也夠我樂上半天,他們都很羨慕我在滑雪場工作,可以隨時滑雪,事實上我只滑過一次啦哈哈!!

一直覺得自己不太喜歡現在的香港,對日本的愛比香港多了,原來在外地踫上同鄉的興奮是掩飾不了的,我想根和歸屬感都是改變不了的東西,同一種語言代表我們來自同一個地方,那種自然而生的親切感是騙不了人的。

一起工作的菊婆婆弄了自家甜品給我們吃,是傳統日本甜點ohagi,中間是糯米,外面包著紅豆蓉,不愛紅豆的我也覺得超好吃!!快下班時boss叫我幫一幫忙,原來他們用google translator翻譯了中文餐單,大致上都沒有什麼問題,然後突然看見一種食物叫「一碗雞蛋和炸豬排」!!!原來是大家屬悉的「滑蛋吉烈豬扒丼」,害我差點笑死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