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4日星期四

Day 26 上野

2010/11/2

為了散心,我決定去上野!

上野是個散心的好地方,有上野恩賜公園、動物園、美術館、兩個博物館和非常出名的アメ橫。原本我是打算去動物園、美術館和アメ橫,但時間關係去不了美術館~

早上到車站時發現池袋有人身事故所以電車要延遲,所謂人身事故就是有人跳軌了,而我身邊的日本人很冷靜地拿出電話發電郵或打電話告訴對方自己要遲到,是已經見慣不怪嗎?

動物園、美術館和博物館其實都是在上野恩賜公園內,距離非常近,離車站也不遠而且指示清晰。動物園入場費600yen,我覺得蠻便宜的~園內分開東西兩邊,地方不算大但動物種類很多,應該有的都有,除了熊貓和北極熊,但我無所謂啦,熊貓香港看就好了,北極熊在韓國也見過三隻很可愛的!反而它有很多日本獨有的動物,很有趣的。我花了差不多兩小時就逛完,算不錯啦,可是真的很討厭小孩子,跑來跑去又尖叫煩死了!!!!

我請日本人幫我拍這張相,她問我「一個人嗎?」一個人來動物園很奇怪嗎?


重點推介的馬留山,我想起金山郊野公園


貫穿東西園的單軌電車,天真的我跑去排隊坐,排到一半才發現要150yen,立即改為行路,原來行路也只要5分鐘,沿途景色優美!


園內的飲品只有杯裝,很有樂園氣氛,小杯120yen,我選了檸檬汽水,一邊飲一邊步行去西園,寫意!


草泥馬好可愛!!超可愛!!(我是不是學了日本人只懂得說kawaii?在動物園每一秒也會聽到幾十次kawaii!)


不忍池,長滿了很高的植物


比起大象的體型,河馬更令我嚇一跳,沒想過河馬會這麼龐大


不忍池,好心的日本人還告訴我別的景點,可惜沒有時間要下次呢~


終於吃到了燒肉!!!!!890yen連飲品,天呀真的超好吃,還有檸檬汁任加,好吃得我結帳時要告訴餐廳的人很好吃,真的很好吃!!!


午飯後就去下町風俗資料館,都是在公園內,入場費300yen,是介紹大正、明治時期日本平民的生活,地方只有兩層而且很小,但我覺得很值得看。展品大多都是物主捐贈,看得出來大家都很有心思讓人多了解過去的生活,而且展品絕大部份都可以觸摸,模型店也可以走進去拍照,連幾十年前的雪櫃、衣車、化妝盒和玩具也就放在一旁(而且不是仿製品,是真的有人用過的),可以隨便打開門和拿來玩,有歷史價值的帽子也可以隨便拿來試戴,可是大家都很珍惜的,我想是要有很好的國民教育才容許這麼自由的博物館吧。

玩具角落,很經典的日本玩具呀,有一班中學生玩得很高興也很厲害,反而我就.....工作人員見我沮喪的樣子忍不住過來教我,就是要屈膝,不是只動手臂,但我還是玩不到啦!


用木棒玩的波子機,我覺得這個很好玩


很多模擬場景


麥記新作,德國腸雞扒飽,那塊像番茄的東西其實是腸,有點嘔心


最後就去アメ橫,是遊客必去的商店街,果然立即聽到廣東話和國語!這條街真的很熱鬧,也很混亂,兩旁有賣海鮮、水果、糖果、咖啡、韓國醬油、小籠包、土耳奇飽還有衣服的攤檔,完全沒有規劃,因為這條街是由黑市發展而來的,檔主就扯開喉嚨拉客,客人又在殺價,十分有趣。也去了港人最愛二木果子店,買手信是很好的,日式零食很便宜款又多,可是就不適合我了,只買了一盒百力支@@反而對水果檔600yen5個的梨比較有興趣,可是太多又太重了!!
路過一個攝影展,裡面的人就問我是不是hafu,我跟本聽不懂,因為已經不是第一次在日本被人問,我就以為是一個明星還是公眾人物,回來問人才知道hafu=half=mix=混血,什麼嘛害我還這麼高興,以為自己有明星相!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