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星期一

Day 31 祭典日

2010/11/7

今天一連看了兩個祭典呢!雖然不是大型的正式祭典,但也夠我大開眼界了。

第一個是家附近商店街的祭典,真的超級小型,還說是什麼「板橋四大祭」....只是商戶把家裡不要的東西拿出來賣而已,但也是從來沒見過的熱鬧,大家也好像買得不亦樂乎,我想重點不是賺到的錢,是跟附近的居民一起聯誼高興一番!行至車站附近發現濟得水泄不通,原來有跳舞表演,於是我就看了人生中第一場日本傳統祭典舞蹈。結束後觀眾和表演者都高興地拍手,主持就問大家好不好看之類,然後就說「那下年再見啦~~」雖然我也跟著大家說好,但內心真的有點欷歔,下年大概不能參加吧?再次感受到日本人的團結,整條商店街的商戶都響應祭典,舞蹈也是,觀眾和表演的人都很投入,雖然佔了整條街,但跳舞時絕對沒有人在左穿右插。










之後就出發去淺草附近的酉之市,過程比較複雜,先到池袋,然後轉metro有樂町線到飯田橋,再轉東西線到茅場町,然後換日比谷線到入谷站,一共花了一個多小時,但這是最便宜的方法,只花了390yen,其實可以在池袋坐山手線到上野再轉日比谷線,快了十五分鐘但貴90yen,反正我有的是時間(沒有的是金錢),就體驗一下好了,個人比較喜歡東京metro多過jr,感覺上可到達的地方多一點,又便宜一點。

下車後就有往酉之市的指示,只要跟著人潮就輕易去到。沿塗看到很多人拿著酉之市的象徵—熊手,很有氣氛的!到達寺廟後我都不知道要怎麼行,就胡亂的逛逛,裡面全都是賣熊手的檔攤,人多得很,非常熱鬧的。之後就是我最關心的環節----小食檔攤!!!那裡有約六七十個小食擋攤,食物都非常吸引,大阪燒、章魚丸、炒麵、烤魚、串燒、大判燒、綿花糖都有,每款約500yen,串燒和大判燒就150-200yen,但我一樣東西都沒有吃!因為1)肚子不餓 2)想省錢 3)一個人在祭典吃東西實在太奇怪了!!!那裡的日本人都一家大小愉快地吃東西,我一個人坐在他們中間真是有夠怪(多數都是坐在小食檔旁的野餐台吃),回家路上在飲品販賣機買了一罐檸檬茶,按制的一刻才看到あたたか~い(暖飲),已經太遲!!!當時因為有點熱才買飲品,怎料......那個罐還熱到燙手,要放在袋中一陣子才可以喝.....
祭典真的好日本呀!!!



這條人龍令我想起香港的年宵,其實我都不知道他們在排什麼,我隨著人潮從另一入口進去了


正門


裡面都是這樣的檔攤,賣的叫作「熊手」,有人買時檔攤的人(約六七個)就會圍著客人拍手和叫一堆口號(咒語?),很有趣的


熊手,拍這張照時檔攤的大叔在我身後說「拍得好!nice shot!」嚇死我了=.=


小食檔,另一邊比較多和熱鬧


我深愛的大阪燒,現在很想吃!!


朱古力香蕉,七彩的朱古力醬包著香蕉,很受小孩歡迎,但我不吃香蕉的~在香港sogo見過,吃過士多啤利版本


炒麵!!看到他身前那堆麵真的好想吃,但我自己平時也會炒,而且不用50yen,他要500yen~


撈波子


日劇常見場景,撈金魚!!so japa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