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星期四

Day 42 下北澤

2010/11/18

今天原訂是去銀座的,但昨天重看完流行東京下北澤那一集,又想去些沒有去過的地方,就決定去下北了!下北澤最廣為人知就是雜貨店和古著店,其實它是一個極受年青人歡迎的地方,位於涉谷附近但感覺非常不同,相對起涉谷的熱鬧,下北是個很寧靜悠閑的社區,不會找到百貨公司和商場,街道上的都是小商鋪,很有尋寶的感覺。

在日本經常看見穿和服的人,原來天氣冷時和服的外套是這個樣子!看書時知道了和服和浴衣的分別,穿和服時會穿襪子,和服內還有一層類似底裙的東西,有時領後面和前襟都會露出白色的底裙,而浴衣是直接光著腳穿木屐,和沒有底裙





因為要去杜如風介紹的食店,早餐沒有吃,十一點十五份出門,在池袋轉湘南新宿線往新宿,再轉小田急線到下北。到達後就立即尋找該食店----今天午餐是廣島燒!!!在南口商店街一路往前走到尾,往左邊看就會見到,我應該是他們今天的第一個客人呢!



在網上看到menu好像都要1000yen一個,而定番原價是850yen,是最基本的廣島燒,沒有配料,原來他們有lunch menu,定番850yen會送一款配料(連湯),我選了左二的,是有點像切了粒的牛腩,連一點牛筋,很好吃的。還有一個只賣給女性的ladies set,有小size定番(沒有配料),沙律,烏龍茶或湯和芒果布甸,950yen,但我一向都不會點女性細size食物的!!何況還貴100yen!


來了!老實說我被size嚇了一跳,心想還是應該叫ladies set..怎麼可能吃得完,結果我還是吃光了~不要小看香港女生!!!其實吃到一半已經飽,到四份三已經超飽,但1)這對我來說已經是頗貴的午餐 2)不想浪費 3)真的很好吃,就把它幹掉了!害我都不敢加最愛的沙律醬,加了一定吃不下!普通的女生應該吃不到整個,建議旅行的話share好了,因為真的會飽上一整天,其他什麼都不用吃了

切開一半後,廣東燒跟大阪燒不同的是廣東燒有炒麵,底下是一塊薄皮,然後是炒麵加生菜,上面有些洋蔥和豬肉,最上層是蛋~味道也沒有大阪燒的濃,有趣的是這家店的麵「屎」湯內都有煎蛋碎,也是廣島風嗎? 再重複一次:這個廣東燒真的超好吃!!(但我還是大阪燒的fans,因為我喜歡濃味食物)


店內有大胃王比賽!!20分鐘內吃完3人分量的廣島燒就免費,可是我半小時吃一人份都很勉強=.=輸了的話就要付2550yen,2張poster中間的圓形東西就是3人份的實物原大,嚇死人了!


填飽肚子就有力氣逛街!首先有旁邊的小店花300yen買了2個頭cool,然後在附近的300yen店逛了好久,我覺得它的貨品比連鎖的3coins還漂亮,有很可愛的冷帽也只是300yen!還有大量頭飾、襪子、電話網、手袋......最後我只買了一個蝴蝶結頭飾@@其實我沒有地圖,也從來沒有來過,只是在街上亂走,下北地方不算大,差不多每條小巷我都去過,的確是有很多特式小店,特式的食肆也不少,然後我就突然找到頗有名的東洋百貨店。它是一個類似小商場的地方,裡面的店有點古怪,很適合怪人(即是我)逛。然後斜對面有一間西洋雜貨店,裡面的衣服比較隆重和成熟,而且地方少,不看也可以。

我style的外套!!好漂亮的顏色~~而且好溫暖的樣子只要HKD$160!!可是這家店是賣有瑕疵的衣服的@@






總括而言,我覺得下北都是值得一看的,可以嘗試一下悠閑的shopping模式,而且商店都是個體戶,既特別又有心思。

離開下北時我見還有一段時間才天黑,就跑去做我最愛的活動----唱k!地點又是池袋,因為這個星期也練習了不少日文歌(我是會在房間對著歌詞跟著唱的!!),可以一展歌喉(給自己欣賞嗎?)!!今次終於加入了會員,很先進呀,用手機do一下就可以了,不用帶著會員卡,如果想要會員卡還要200yen!我先跟reception說唱2小時,最後唱了2個半小時(580yen)~唱到最後都快死了,然後最後一首歌還要是「搜神記」!(不知道的人:這是容祖兒一首很高難度的歌)我唱的時候簡直覺得缺氧,唱半句就要呼吸一次,還是快走吧,不然可能多昏倒=.=(昏倒不要緊,但怕那裡的人不知道還繼續計我錢)可是這次很有進步,唱到speed的指環和倖田來未的すきで、すきで、すきで。看日文的速度也快了,但當然還有lut歌詞啦,要再練習下次再戰!

嘩有lady gaga的speechless!!!狂喜!


很好奇香港歌曲到底有沒有原裝mv,答案是一視同仁的沒有(日本所有歌曲都是沒有mv,只有風景和一些人在行行企企)前2次都找不到容祖兒,今次終於在R之下找到她,有4版歌,最新的是搜神記,還算不錯嘛!可是其它的歌都很奇怪,是平常沒有人唱的國語歌,還有聽都沒有聽過的(我是fans!),所有hit歌如心淡、我的驕傲都沒有,搞不懂選歌的準則是什麼,不過下次應該都不會唱廣東歌了~~(我試過跟著日文拼音唱,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唱什麼語言,但我覺得他們真的超級有心機把廣東話譯成日本拼音,我可以做這個工作嗎?)


在涉谷東急店的地下食品街買了這個!我最最最愛的日式甜點,之前都不知道叫什麼,現在知道了~525yen,話說我買時問店員可不可以試食,他說どうぞ(請試),然後我只看到牙簽,沒有試食的sample,他見我呆站著,就拿牙簽吉了一大舊給我試,原來他是叫我自己拿牙簽從那一大盤糕點中吉來吃,(可能他覺得這個外國人真有小姐脾氣,難道是傳說中的港女!!)完全沒有想到嘛,一般試食不是有碟子載著剪開的食物嗎?又再一次證明日本的試食真不小氣!他給我試的跟下圖的一樣大,而且因為有黑糖和白糖兩種口味,試完白糖他再吉了黑糖給我試,又是一大塊,我都飽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