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星期二

Day 40 新宿掃街

2010/11/16

昨天突然冷得要死,晚上只有9度,今天早上更得6度!昨晚開了一陣子暖氣才睡覺,否則一定冷得睡不著,還醒目地set了timer早上8時再開,因為有凍醒的可能呀!(也叫自己起床不要太痛苦)

難得今天有太陽就決定去新宿掃街----看看有沒有商店請人!結果是可以算沒有,新宿這麼大也容不下我嗎?

午餐是12隻餃子,在lawson 100買,18隻只要105yen,超便宜,味道算不錯,可是我不懂怎樣煎,接口位有點硬


也有到伊勢丹B2 starbucks看一下(又試吃了伊勢丹名物雞翼!),因為友人說有伊勢丹限定的triple chocolate frappuccino~果然有!可是要480yen=.=錢還不是最大問題,問題是沒有位,在日本沒有(女)人會拿著咖啡通街跑,大家都是在coffee shop悠閑地品嘗。可是一出伊勢丹就看見一男一女拿著 starbucks咖啡在街上走,走近一點果然是香港人!!

沒有咖啡喝就只好去吃回轉壽司了(說得好像很為難,其實是計劃之中),來日後第40日我終於有壽司吃!!而且算便宜,只分為105yen和210yen 2種,我吃了1碟105 3碟210啦~看到壽司師父親手握真的特別美味,我身邊的日本人還向師父點壽司,so japan!!(一進去沖好茶包後就在找倒是油的碟子和wasabi,找不到才記起日本是沒有自己點wasabi這回事,是預先放在魚和飯的中間,是油就倒在壽司碟上,果然是被不正宗的香港壽司店寵壞了!!可是我還是想念元氣的煙三文魚和炸蝦卷=.=)

吃了一碟鰻魚,一碟有點像鼻涕的,我猜是八爪魚,一碟吞拿魚腩(我認為是吧,因為我在香港是不吃魚生的,這裡的可以接受,算是好吃),然後是我一生人第一次吃的海膽!!我完全沒有試過海膽,更把它列入危險加超腥食品榜第二位,但經常見人看見海膽就雙眼發光還吃得津津有味,加上覺得日本的應該會好一點,就鼓起勇氣伸出手拿一碟試試。吃之前還喝了一大口茶,真的好怕自己會當場嘔吐!結果是....還可以接受吧,但應該不會吃第二次,感覺上那不是屬於食物的味道,有點像鞋油還是什麼的=.=因為試吃海膽已經用盡所有勇氣,元氣大傷之下沒有膽試吃危險加超腥食品榜第一位的三文魚子,這個簡直是boss級,幻想中會有極腥的液體噴出來,整個口都是!!好可怕!!!不知那一天會有機會試吃....順帶一提第三位是多春魚。


吃飽就去au取消首月必需的保險和三個我都不知道是什麼的服務,溝通是有一點困難但還可以啦! 然後本來打算看看歌舞伎町的食店有沒有請人,可是才剛過了馬路,站在歌舞伎町入口就給一個介乎大叔和呀伯之間的西裝友纏上了!一開始就sumimasen sumimasen,我說我不懂日文,他就說日文講得不好呀?那裡來的?我沒有理他,他就開始說很可愛之類~然後我衝過馬路他就不見了,這就是傳說中找女孩援交的男人嗎?只是站在歌舞伎町入口就被當作獵物,害我都不敢走進去找工作了。

真正可怕的在後頭!走到紀伊國屋書店對面時又有西裝友搭訕,又是很可愛=.=(我發覺kawaii是日本人不論男女老幼的口頭禪)不理他還跟著我整條街,害我跑進藥房還待上十五分鐘才擺脫他。雖說原宿也是被搭訕聖地,但那些通常是遊說你剪頭髮買東西,新宿的就真的有企圖,還要是西裝友好可怕!

回過氣後就到紀伊國屋看書,買了幾本雜志就回家了,在新宿回去時太陽不見了立即變得好冷,原來只有12度!在車站試吃了店員口中的大人氣蘋果pie,好吃!

馳星周是一位日本作家,本人自稱是周星馳的fans

1 則留言:

  1. 你好!我是邵子風,看了你的blog,很欣賞,並想交流交流,可否交換email?deansiu@leedeelive.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