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5日星期五

Day 28 両国&御茶ノ水

2010/11/4

今天的目的地是兩國,兩國是一個下町地區,所謂下町就是老東京的意思,而它出名的原因就是有國技館,就是相撲館啦!所以可叫做相撲的地區。

車站內就有相撲手的畫


我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參觀江戶東京博物館,展出江戶時代(約1700年德川家康時代)至日本戰後的物品,博物館有2層,地方頗大,展出品很多,有介紹武士生活,平民百姓生活,商貿,美術,娛樂等的展品,入場費600yen,可逛大約2小時,我個人認為非常值得去,因為不少展品都很珍貴和有趣,有很多中小學生都在作課外參觀,而且兩國本身也是一個好地方!



館內有很多微形縮景,小人和建築物都造得很細致,非常有趣的



糞桶,它寫著26kg,我試過真的抬不動


兩國橋,船造得很漂亮,旁述說當時的熱鬧程度跟新宿和池袋一樣




二戰日本簽的投降書


博物館之後就去國技館,是舉辦相撲比賽的地方,因為不是比賽季節,館內就沒有開放,但可以逛逛精品店和很小型的相撲博物館,免費入場,有相撲相關展品和歷代橫綱的照片,原來現任橫綱白鵬和前任朝青龍都是蒙古人,之前有兩任都是美國人,最近六任已經有四任是外國人了,日本人加油呀!!這是你們的國技呢!!


其實是想拍身後國技館三個字,但不成功,旁邊的警衛就看著我在掙扎自拍




兩國原來是芥川龍之介的出生地!!!可是只有一條柱作紀念,還淪為泊單車的地方,真是.....


國技館外觀


之後就隨便在街道上走,不知是不是舊區的關係,感覺很舒服,其實兩國是有很多相樸手的部屋,就是他們練習和生活的地方,有點像宿舍,運氣好會踫到他們,可是我沒有啦。然後去了國技館旁的舊安田庭園,裡面很美!有很多老人在休息,也有人餵鴨子,那些鴨子和鴿子都不怕人的,真好呀日本有這麼多像世外桃園的地方。








三時半左右就乘車去同一條線上的御茶之水,其實沒什麼原因,只是覺得這個名字很美,平常旅行又不會去,本來想去水道橋(即tokyo dome),但因為那裡的小石川後樂園要付入場費,就只好留待紅葉開時再去啦。
我開始覺得日本隨便一個地方的景色都很美,御茶之水也不例外,車站就建在河畔。而有名的樂器街我也有拜訪,街道兩旁都是結他店,還發現了hide的黃色心心結他!!逛著又發現突然有一家商店的廣播好像聽得懂很多,原來是廣東話=.=

河邊的車站


聖橋


遠觀聖橋,我覺得御茶之水很美!


之後乘丸之內線回池袋,逛了一陣子book off(日本大型連鎖二手書店,game,cd,dvd都有),很多game和攻略都想買呀!!後來因為肚子餓得想吃人就回家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