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星期五

Day 33 日光紅葉之旅

2010/11/9

期待已久的日光賞紅葉終於來了!日光位於關東的栃木縣,是東京都附近最有名的賞紅葉地區,日光出名的還有鬼怒川溫泉和附近的宇都宮(餃子呀餃子呀!!!)今次的目標是霧降瀑布和東照宮一帶,其實還有中寺禪湖和龍頭瀑布等著名景點,但全都位於國家公園內,不夠時間而且紅葉都差不多全落下,就留待櫻花時間吧!

今次的旅伴dorothy


早上六時半起床,第一個感覺是不去了!真的累得要命....但還是要掙扎著起床,早餐也來不及吃就去逼電車了。因為時間真的超級緊逼,我們必須要在8:21趕上在北千住的電車,來不及就要等上一小時,9:21才有車,不但等的時候無聊,也少了一小時觀光,因為現在差不多四時多就天黑,東照宮也是四點就關門,所以無論如何都要趕上!我們首先要在池袋轉山手線到日暮里,然後轉常磐線到北千住,再乘伊勢崎線到下今市,最後轉東武日光線到東武日光站,一班車也不可錯過,所以整個過程都非常緊張,沒有吃早餐就要瘋狂的跑!

途中當然出現了小問題,首先前往日暮里途中因為大霧,列車停了三五分鐘,然後在北千住增值的時候試了幾次也不行,忙亂之中就買了一張新的pasmo,下次再退錢好了,後來發現其實我在北千住出閘時是不夠餘額,即是我衝了閘.....幸好沒有被抓!(日本的八達通是不能負錢,如果出閘時卡裡不夠錢就必須先到閘內的精算機先增值,而有些出閘機是沒有門,do了卡什至沒有do卡都可以直過,所以我才會不為意就衝了閘)重新買完新pasmo已經是8時21分,看來是趕不及了,誰知到月台才發覺一向以準時聞名的日本電車誤點了!!得救了!上了車才算鬆一口氣可以享受我的飯團早餐~到下今市轉車時出現了一個迷,我們發現要搭的車竟然就緊貼在原本的車後面,而且只有兩卡,究竟是兩輛電車停泊得非常貼近,還是原本的電車解體了,現在還搞不清楚。

約2小時左右就到達日光,好興奮!首先就去拿地圖和買巴士卷,售票的男人好像不想理會我們,跟他說話他都不看我們...不是遊客區嗎?然後就上廁所,東武日光站的女廁是我來日本後去過最臭的廁所,比香港很多的都要臭,不閉氣會死!!!


第一站是霧降瀑布,巴士11時08分才開出,我們就先在附近的手信店逛逛,又很多hello kitty的地區限定....巴士10分鐘左右就到目的地,離開的要1時21分才有,意味著我們有2小時觀光時間,其實是多了點,因為除了瀑布真的什麼都沒有。一下車已經有很多紅葉,好興奮!走上十分鐘就是瀑布入口,再在樹林小徑走十分鐘就聽見瀑布的聲音,接著就看到了!!好美呀~~~~~遍山紅葉襯托著瀑布真的美得說不出話,只會在明信片出現的景色竟然活在眼前,我們都不停重複著「好靚呀好靚呀!」然後就是一輪的瘋狂拍照,我留意到當然有日本人帶著專業的相機和腳架,但更多的是用手機拍照,之後的東照宮也是。

宇都宮餃子kitty


我們買1200yen的巴士卷,來回瀑布和東照宮一帶可以任坐












這張是一個日本伯伯主動幫我們拍的,他跟老婆婆一起來,好恩愛!然後還告訴我們那裡有咖啡喝,親切的日本人呀~




瀑布後就是重頭戲東照宮!東照宮是祭祀德川家康的神社,在日本全國都有,可是只有日光的才是本社,德川家康也葬在這裡,也是世界遺產。我們買了二社一寺套票(1000yen),可以參觀東照宮、二荒山神社和輪王寺。因為只有2小時要參觀三個地方,我們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只在東照宮入口買了一個咖哩pie,非常好吃啦!(事後我才發覺我起床到下午五時都只吃了一個飯團和咖哩pie,還要在日光怒行,其中包括山路、很多的樓梯和斜路,原來趕時間真的會能人所不能!)參觀過金壁輝煌的東照宮就去二荒山神社,我很喜歡這個神社,因為真的很有趣什至搞笑,它根本是一個姻緣神社!有一個東西你穿過三次就說會有好姻緣(超多人去試!),裡面還有果子占卜,有一個拋環占卜(?),說那個環拋中了柱子就代表有好運,還有一個叫朋友神社的東西,誰想到世界遺產會有這種東西?



東照宮最出名的「三猿」,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


日本國寶「陽明門」



都說是姻緣神社,連繪馬都有心型,願望全都跟戀愛有關


世界遺產內的果子占卜


二荒山神社之後就是輪王寺,因為當時已經三點半,另外還有一個景點就來不及去了。二社一寺關門後我們就去神橋,神橋是日本三奇橋之一,也是世界遺產,建於16xx年,可是我覺得沒有特別漂亮啦....過橋費是300yen,我們覺得只在遠處拍拍照就好了。之後就坐巴士回車站,距離18:10的電車還有一個多小時,我們又逛手信店~我可愛的同行者說要去hello kitty專門店,我因為興趣不大就去牧場專營店買雪糕,黃昏時間的日光只有8-9度,我就在這樣的氣溫加極大風的環境下吃雪糕......手都快凍彊了!可是牛奶味很香濃~








神橋


看我的頭就知道有幾大風,我還在吃雪糕@@


18:00我們就上了地獄列車......初初我們以為跟早上的車一樣,都是2小時就到,原來這輛區間快速不是真的快速!!它在栃木是站站停,而很多站都是鄉下地方一片漆黑,至到進入埼玉縣才開始飛站,要坐上兩小時四十分鐘,已經很累又悶得發瘋,而最最最最最痛苦的是座位下的暖氣!!!兩小時四十分鐘不斷被暖氣吹著雙腿,就像被地獄之火燃燒,車廂內又焗又乾燥,暖氣加上燈光太光又睡不著,站起來又很奇怪,這程車真的生不如死,地獄列車沒有叫錯,有一點安慰就是我還剩下一個吞拿魚飯團,如果加上餓我應該死了(我的旅伴睡得很熟,還說暖氣很舒服=.=)!到北千住時簡直覺得獲得了新生命!車費來回是4000yen左右,還可以接受啦!

地獄列車


在池袋吃了拉麵,因為不停看到宇都宮餃子的產品也叫了餃子,晚上九時半才坐下來真正的吃飯....最意想不到的是回家的路上竟然滿天繁星,沒想過東京都會見到星星,而且是整個天空都有,一直以為鄉下地方或北海道之類才有,好像自七、八歲左右就沒有見過星星,好感動呀~今天真的好完美(除了地獄列車)!

拉麵呀~


美味的一餐


手信--栃木特產檸檬奶,我覺得不算好喝,但既然是地區特產就試試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