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星期日

Day 30 來日一個月

2010/11/6

今天是我來日本一個月的大日子,可以在自己深愛的國家待上一個月真是太幸福啦!!

首先要感謝天父的帶領,這一個月中有很多撞板、大頭蝦的時候,但感恩這些都不是什麼大問題,這個月總算順利過渡,遇上了很多好的人和事,包括香港人和日本人,也沒有被人為難或欺負過,雖然有時同屋的人好像不大理會別人的事,但最少都會彼此尊重,還不錯啦!

這個月中,還發現了自己比想象中獨立,在香港一向覺得自己是溫室小花,原來只是一直住在玻璃殼內,而香港本身就是那座溫室。當一個人每天都重複著同樣的步伐,就會不自覺產生一種安全感,很多的決定、感情、動作都是反射性,腦筋就會遲鈍起來,而那種安全感亦使你不願意去改變,不夠膽去嘗試,「溫室小花」就是這樣來的吧?(曾聽人說過香港人的嘗試,意思就是去試一間新餐廳,改變的意思就是去剪頭髮)

原來自己一個人也可以,原來我一個人也可以提著接近八十磅的行李從香港跑到日本住的地方,還要在下班時間的電車站內左穿右插,還要轉了兩次車、在巨大的池袋和日暮里找路;一個人也可以沒有地圖的情況下搭幾小時的車去完全陌生的地區;原來我懂得煮飯(!);原來我由不敢問路變得問路成為家常便飯;原來怕孤獨和別人眼光的我不知不覺會自己逛街、去博物館、動物園甚至唱k,還厚顏地叫人幫我拍照;原來整個日本之旅都是我一手一腳計劃,訂機票、guesthouse、行李都是自己辦妥;原來當你離開保護罩,無視別人的目光去做想做的事,根本沒有人會在意你的舉動,而自己竟會賺到這麼多。

身為一個外國人,其實在日本生活真的難,開戶口難、買電話難、找工作尤其難,過份的護國政策正是日本令人又愛又恨的地方,恨它令我的生活這應艱難,但也愛日本人的團結,愛他們小心翼翼地保護自己的傳統,愛他們總把最好的都留給國民,這也是愛自已民族的一種方式呀。看見其他工作假期的朋友也有沮喪的時候,也有人想要回家,我當然也有失意、想一走了之的時候,可是每天的生活都是快樂的,我想我回香港的理由不是簽證到期就是錢都用光,如果是後者的話我也會為自己感到高興,起碼盡了努力,起碼有踏出過熟悉的香港,也知道了不是什麼都努力就會成功。

要努力走下去呀!

夢想伴奏著 所有努力的感動
沉睡已久的夢想跟我手牽手
發現藏在黑暗的背後 是一片彩色的天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