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日星期五

Day 53 Pizza 放題

2010/11/29

今天的目的地又是心愛的池袋!因為要吃瘋狂的pizza放題!餐廳是香港也有的shakey's pizza,在港時也頗喜歡這間餐廳,聽到朋友說有放題當然不能錯過!

大吃大喝前首先要做正經事,就是換錢,沒有錢又怎吃放題呢?我在香港帶了1500美元的旅行支票過來,在網上查過日本主要的銀行和酒店都能兌換,我有郵局和新生兩個銀行戶口,郵局的人英文不算好,而新生銀行是超級歡迎外國人的,記憶中新宿和池袋分行的人都會說流利英語,所以就先去池袋的新生銀行問問。幫助我的是上次替我開戶口的女職員,很好人的,她很抱歉地告訴我她們沒有兌換旅行支票的服務,然後很貼心地叫我去lumine 8樓的外幣找換店,還用紙筆寫下,然後突然對著我說「wa,wa...」我還未搞清楚意思她就寫下「world」,原來想問我world怎串=.=之後又很很辛苦地寫下「currency」,日本人你們不要再用片仮名記英文了!!!

走到附近的lumine 8樓,找來找去都不見外幣店,只有一大間「野村證券」,我想不會是這個吧=.=差點想放棄尋找,打算上9樓的city bank(覺得外國銀行應該知道旅行支票是什麼),就發現角落坐落著小小的currency exchange!那裡的職員都會講流利英語,很順利就換到錢,連忙去池袋站內的atm存入銀行,然後就開始pizza放題!!!

shakey's pizza在新宿、原宿、池袋等地點都有分店,池袋這間比較擠逼。價錢只是850yen!!再叫中size的汽水一共1000yen,在香港的shakey's吃一個午餐也要$60啦~而且更是不限時,太瘋狂了!放題是自助餐形式,每次有10款左右pizza,不停refill,有時會有不同款式,大路的pepperoni,salami,double cheese會有,也會有每月新款和季節口味,今次的秋季口味我超喜愛,是菇加大量沙律醬(對重點是沙律醬),我好像吃了四塊,size是平常的一半,而且是薄批,我起碼吃了10塊=.=,而且還有甜pizza,如香蕉朱古力、蕃薯、菠羅和萍果批味,十二月的好像是brownie加朱古力醬!!小食有薯仔,還有4款意粉和咖哩飯,我覺得算很不錯,吃完後我一直飽到晚上十點。

左邊的是11月口味,其實我不知道是什麼,不過超好吃,右邊就是秋季菇味,兩個都有大量沙律,現在還很回味!中間就是甜品菠羅味~



之後去sunshine city的ATM交租,因為交租戶口的銀行我沒有戶口,在ATM入錢的話是收300幾yen手續費,就透過朋友的戶口交。原來日本的ATM可以為你過數的戶口出一張IC card,像交租這個例子就不用記著或抄下房東的戶口,只需插入這張卡就可以。而且過數時還可以輸入姓名和電話,雖然是用朋友的戶口過數,但這筆數還是會顯示我的名字,太方便了!

最後的景點是唱k,過程不用詳細描述了,反正就是好high!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