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星期四

Day 62 新宿shopping

2010/12/08

今天本來是想去上野公園看紅葉的,但覺得後樂園的紅葉實在太完美,就讓後樂園的成為今次在日本最後看過的紅葉吧。計劃有變後就改成去新宿購物,不是大家想要中那種快樂的瘋狂購物,是買日用品呀.....日用品也需要去新宿買嗎?當然!看下去就懂了....

好想吃博多天神拉麵~~但又想避開午餐時間,就十二點左右才出門,在山手線電車見到四人組韓國人,猜想著到底是去韓國區大久保還是新宿,然後果然在新大久保下車,十秒後又再見到他們上車,原來落錯車,迷底是去新宿的!到達後拉麵店還是擠滿了上班族...我就只去先去第一站伊勢丹,伊勢丹的目標是armani foundation,就是之前掙扎了很久要不要買的,思前想後還是覺得很好用,貴也沒有辦法!乖乖奉上了5975 yen....心痛呀!肚子很餓就當到B1試食,中午時間沒有太多試食,下班時間絕對可以吃到飽的,但還是吃了我最愛的warabi餅和煎餃子,不見了伊勢丹名物雞翼!!再上童裝那一層逛逛,不出所料bape kids又有香港人,什麼「我先去餐廳等、老婆!!呀仔!!」在耳邊穿插,身為香港人也要講句「香港人真的很吵」,不要以為沒有人知道你在說什麼,就像我們也分得出日、韓、泰、法文等等,人家也聽得出你在講廣東說=香港人。

不守規矩的日本人!在電車而且還要是優先席講電話,他頭上就是關閉電話的標志,電車一般是調至manner mode即震機,優先席附近更應該關機(但其實都沒有人會關機,經常見到坐在優先席的人在發email)


離開伊勢丹就可以醫肚了,回到博多天神又有奇遇。那個樓面哥哥不是跟我說「歡迎光臨」而是「好久不見」,是不是認得我上次遺下了叉電器,有打算還給我嗎?坐下後我點了最普通的拉麵,送來後我發現了不尋常的事:我有四塊叉燒!!!印象中普通拉麵(500yen)只有一塊叉燒,叉燒拉麵(700yen)才有四塊叉燒,是他聽錯了嗎?我又覺得他一天都不知招呼幾多遊客,應該不會聽錯,不理了,開動吧!一邊吃煮麵的師傅一邊在看著我,眼神有接觸就向我微笑,我只好又回應微笑啦...然後留意到左右點普通拉麵的男人都只有一塊叉燒,開始擔心了...我要多付200yen嗎?沒打算吃那麼貴呀!吃著吃著師傅又問我要不要多加一個麵底,免費的呀!(平時100yen)因為很飽整件事又太奇怪就說不用了=.=付錢時就的超擔心地拿出了1000yen,幸好找回500yen!!!然後樓面哥哥就跟我說「またお願いね!」(下次再來呀的意思)我就傻呼呼的說好,轉頭師傅又對著我笑,我又對著他笑就走了(好像苯蛋一樣,但多了三塊叉燒太好了!)

四塊叉燒!!麵還是很好吃~


吃飽飽就去藥房買東西,來新宿買日用品的原因就是便宜好多!!mask新宿399yen,我家附近880yen,睫毛液新宿698,我家1050,牙膏新宿78,我家138,加起來省了HKD$100!!太誇張了~之後去高島屋,途下發現了兩間賣運動服的店,買了一對好象很暖、正在減價、標榜可以滑雪時穿的襪褲,要知道這幾天日本晚上只有6度加超大風,我還是只穿著絲襪,冷死人了!!再冷一點應該不行~

高島屋跟tokyu hands也沒什麼特別的,就是在tokyu hands看了很久熱水壺,終於決定要買之前在池袋見到很喜歡那款,遲些才買!alta也是沒有特別,就走到最後一站小田急附近那間超大的uniqlo~現在主打的都是羽絨,長中短什麼顏色的都有,7990yen,但聽聞好像不暖的。我的目標是褲子....絲襪短裙真的冷得不行,基本上跟什麼都沒有穿一樣,我還記得自己講過燈心絨褲真的「好唔型」,最後還是死死地氣地買了兩條,一條正常款一條legging款很方便,其實窄腳修身的穿起來也不錯,有一種boot cut的就真的好老套,感激日本有uniqlo!!款式價錢都ok,而且極多分店,如果沒有它冷死了也不知什麼事=.=

晚上突然想吃飯,就在家車站旁的便當店買了滑蛋豬扒飯,回到家還是暖的,430yen很多豬扒和蛋,好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