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4日星期六

Day 55 Harry Potter + 新宿御苑

2010/12/01

踏入12月,全東京的聖誕燈飾都已亮起,今天的行程非常緊湊,首先去看harry potter,然後品嘗伊勢丹限定的triple chocolate frappuccino,再去新宿御苑看紅葉,晚上去小田急百貨外拍聖誕燈飾,最後是燒肉大會!

由於太多行程,我就只好作出一些犧牲,harry potter是看最早場9:20!即是我7:30就要起床,為什麼一定要今天看呢?因為日本看電影是超級貴,普通電影是1800yen,學生1500yen,每個月的一號是特價日,只要1000yen,省了差不多$80當然死也要爬起床!(另外逢星期三女性也是特價1000yen,12月1號也是星期三),加上我前一晚已買了戲票,不能不去呀....

我去的是新宿的ピカデリー,就在靖國通muji旁邊,伊勢丹前面,是很新很大的戲院,也想過去池袋的比較近,但既然一樣價錢就享受好一點啦!等入場的日本人都很規矩地坐著吃小食(買小食的人也頗多),我去的影院已可進入就衝進去了,門口的職員只瞟了我的票一眼,並沒有剪票尾。影院內超大,我坐最後一行,他們習慣把手袋掛在座位前的勾,不會放在旁邊的空位,但我覺得會阻著腳就抱著手袋算了。開始前的trailor真是出奇地多,差不多有十個,還好不算太長,現在正有「武士祭」,因為蒼井優的雷櫻、仲間由紀惠的式士的家計薄和另外一套電影也是關於武士,然後我突然看到周杰倫又嚇了一跳,原來是青蜂俠~開場後我發覺字幕的字型很有趣,很配合「魔法」這個主題,事後我和朋友測想應該不同種類的電影有不同字型的字幕,太有心思了!可是那些字幕的內容實在太艱深,人名一堆片仮名又來不及看,還是聽英文好了...內容超好看,雖然有些地方明顯地在拖延時間,但真的很不錯,我7點半起床也沒有睡著~日本人跟外國人一樣有個很好的習慣,就是完場後會把結尾的人名字幕看完才走,我覺得這是對台前幕後工作人員的尊重,又可以讓自己再回憶一下電影的內容,在香港電影剛完職員就急忙開燈,觀眾也急不及待衝出去,有時明知道字幕過後有一段特別的短片就坐著等,打掃的職員又會叉著腰望著你,怪我阻著她工作似的=.=完場後影院外有幾個職員站著,我以為是看完電影才剪票尾,後來發現是收垃圾的,票尾就由始至終都沒有收過~去戲院的精品店逛了個圈,差不多全都是harry potter的product!

harry potter!!


既然晚上要吃燒肉,午餐就輕鬆一點啦~壽司!又是上次那間,甜蛋好美味,那個類似免治吞拿魚的也很好吃(我忘了叫什麼),然後我盯著那碟三文魚子好久都不敢出手,我怕吃到吐會影響晚上燒肉的狀態,還是下次啦,一共吃了四碟~因為還未到跟朋友約好的時間,就去紀伊國屋打書釘,好多日本書都想買,但太貴了,一本要1500yen以上,最大問題是不知怎樣寄回香港。一點半步行往伊勢丹會合朋友後就到地下B2層的starbucks,終於喝到限定的triple chocolate!!最初我們都不知道iced跟frappuccino,有什麼分別,職員就主動問我們有不明白嗎,一問之下才知道frappuccino是沙冰,iced就是普通凍飲(我平時不喝starbucks的),我就點了iced,因為傳聞frappuccino極高卡路里!tall size 盛惠480yen,超級貴!!!但真的很好喝,很重很濃的奶味~享受完之後就到一樓看化妝品,因為我的foundation 快用完,走到armani counter發現我用開的要接近6000yen!忘記了在香港買是幾錢,但好像沒有這麼貴,shu uemura的比較便宜,4700yen,現在還在考慮買那一種...6000yen是很貴,但超好用又可以用很久呀.....

伊勢丹 girl's 限定iced triple chocolate


3點跟小boman會合後就去新宿御苑看紅葉,從伊勢丹步行十分鐘左右,入場費200yen,裡面的紅葉也很好看,而且有很大很軟綿綿的草地,我們還模仿日劇中的主角互相追逐,後來玩得太高興天都黑了,公園好像只剩下我們三個,嚇得我們用跑的離開。

新宿御苑內






用落葉砌成的,好浪漫呀~


之後去小田急百貨外看燈飾,總之又是很漂亮啦,還有職員派發眼鏡,戴上後所有燈泡都變成笑哈哈,很歡樂的,然後在百貨公司內坐著談天談了一小時,六點半就出發去代代木燒肉


企鵝燈飾好可愛


到達時職員說沒有我們的訂台記錄,嚇死人了,還好最後都有得吃,味道還是一樣好吃,那個牛肩、豬腩肉和鹽味豬真的太美味了......但好像上菜比中野的慢,我們不太夠時間吃,下次還是去中野那間算了!

我和小boma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