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4日星期六

Day 57 後樂園 + Tokyo Dome

2010/12/03

也是很期待的一天,一直對「後樂園」這個名字充滿暇想,覺得有點神秘,也有點荒淫頹廢的意味,為什麼要偷偷摸摸,不為人知地快樂呢?這個暇想大概來自容祖兒的想得太遠:「大概你都想去後樂園 卻怕孤單一個人兜圈 」,當發現東京真的有後樂園後就覺得一定要去,今天我是一個人去後樂園,也是一個人兜圈,但我一點也不孤單,因為真的好漂亮呀!

由於上午去了原宿,我是從原宿出發的,坐metro千代田線去大手町,再轉丸之內線就到後樂園站,半小時190yen,從池袋出發的話坐丸之內線10分鐘就到了,途中ipod還shuffle到「失樂園」,實在太貼切了!後樂園也是Tokyo Dome 的所在地,而JR中央線的水道橋站也同樣可到達(水道橋又令人想起香港的日本餐廳了)。其實我來後樂園的目的是去小石川後樂園,這是一個有很久歷史的日式庭園,十月的時候已經想來,後來知道要300yen入場費後就等紅葉季節才來,其實「後樂園」名稱的由來是范仲淹岳陽樓記中的「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小石川後樂園其實有點難找,車站內沒有任何指示,我是靠街邊地圖才找到,是在Tokyo Dome右邊,看到一排很日式的圍牆就是了,但入口要兜一大個圈。一到入口我已在心裡叫「嘩好靚呀!」,入口的紅葉已很漂亮!!買票後就立即衝進去,裡面果然更漂亮!!在我看過的紅葉之中,這是跟日光差不多級數的,比高尾山和新宿御苑等等都要好看,這麼方便的地方竟然有這樣好看的紅葉,東京實在太叫人驚喜!自己一個人來不能盡興地拍照真的有點可惜,我也拜托了很多人幫我拍照,大家都很親切!!玩了一小時左右就離開了。



門口已經很美!





緩緩飄落的楓葉像思念 為何挽回要趕在冬天來之前.....



這其實是湖的一部份,一池紅葉實在太好看!


日本的四季真的很明顯,街道上遍地落葉


這種扇/心形的葉就是東京隨處可見的銀杏的葉子


然後就去旁邊的tokyo dome city,包含了tokyo dome,就是東京巨蛋,跟我們的紅館差不多,很多藝人舉辦演唱會,這幾天是bon jovi,之後是倖田來未出道10週年concert,聖誕時候還有luna sea和the GazzetE,跨年就是例牌的kinki kids和 johnny's countdown,此外還是棒球的比賽場地,而且還有遊樂場和商場,所以很受年輕人和情侶歡迎,我去的時候全都是高中生和情侶,熱鬧的dome city比寧靜的小石川後樂園更叫人寂寞呢....在棒球精品店逛了一圈就到下層拍聖誕燈飾,又是極漂亮,但突然刮起超大風,大風的程度是可以把我吹動,旁邊的人紛紛跑到一邊避難(?),還有人尖叫,當時真的有點害怕,因為怕相機給吹走,又怕燈飾會掉下來,水池的水又給吹到我腳上,太誇張了!遊樂場的過山車和摩天輪也暫時停了,我敢說在香港這個程度一定起碼8號風球,還好沒有穿裙子....當我也準備避難之際,我突然見到jump shop在向我微笑!!(其實又是一早打算去的)於是我就艱辛地逆風爬過去,裡面有很多獨家的、animate也沒有的網王產品,而且還是新網王的!!我對你們的愛真是大風也吹不走~~~~

Tokyo Dome! X Japan也在這裡舉辦過演唱會,我在這個位置站了好久都沒有人經過,這照片是一對高中生情侶替我拍的,兩人都很可愛,男的替我拍照時他們都一直牽著手,然後兩人都對我微笑,實在太可愛了!!祝你們白頭到老~~


Dome下面crystal avenue的燈飾


入夜後的dome


拍這張時簡直像十號風球


jump shop 門口是最近心愛的reborn~


三個最愛在一起:gokutera,大人lambo,hibari!!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