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星期三

Day 61 東京鐵塔

2010/12/07

來日本第二個月後,我終於要拜訪東京地標—東京鐵塔了!!

東京鐵塔在日本人心中的地位慢慢變得可有可無,看夜景現在會去方便又時髦的六本木,就連電波放送的功能都將被2012年開幕的sky tree取代,sky tree更比tokyo tower高接近一倍(tokyo tower 333m,sky tree 634m),東京鐵塔都快變成老古董了。可是它在我心目中仍然是東京的代表,看日劇/電影時拍東京的全景總是東京鐵塔最醒目嘛,何況比起藍色的sky tree,我更喜歡紅白色的東京鐵塔,日本的國旗不也是紅白色嗎?

因為只看夜景和燈飾,我們下午接近四點才出發,先到六木本看燈飾和喝starbucks,然後再去附近的東京鐵塔,在池袋坐metro丸之內線到銀座,再轉日比谷線到六本木,我十二點已吃過午餐,到達六本木時已很饑餓。第二次看mid town燈飾還是很美,而且比上一次少人,可以隨便拍照,之後就去starbucks喝聖誕版gingerbread latte!!坐在starbucks外看著六本木的燈飾再喝超美味的限定版咖啡,太享受了!!





gingerbread latte,還有nutty white mocha未試


終於拍到聖誕版杯了


smap softbank廣告


享受過後天氣突然冷了許多,然後我們發現我們都不懂走去東京鐵塔!!據說從六本木是可以步行前往tokyo tower的,可是一問之下information的小姐說要三十分鐘!在寒風中走三十分鐘一定會死.....坐電車的話又要300幾yen,幸好還有巴士!!巴士只要坐10分鐘左右就到,而且只是100yen~~太好了!

下車後四處張望也不見鐵塔的影子,心想不是很高很亮應該到處都看到嗎,不是坐錯車吧....就問問巴士站的女人怎樣走,她竟然說「在這裡的話是去不到的,可是左轉之後你就會見到」。什麼呀!!為什麼會去不到?我們就試著轉左,果然見到鐵塔!可是看起來很近呀...朝著它走五分鐘就到了,為什麼會說去不到呢?

一走近鐵塔我就覺得自己來錯了!!!超美的,而且還播著情歌....又是情侶來的地方!!相比起台場和六木本,我覺得東京鐵塔是最浪漫的,因為真的很有代表,而且在播情歌真的太殺死人了,奉勸失戀人士不要來,最好也不要一個人來。鐵塔下不算太多人(果然是不太受歡迎),但也真的有不少情侶....我們又拍拍照啦!!


鐵塔下的燈飾


mini tokyo tower





九點幾才拍完照,鐵塔內的food court不算太吸引,只好回池袋再吃,回程時我們步行15分鐘到濱松町坐山手線直接到池袋,車廂內滿是下班喝完酒的上班族。池袋不用問又是最愛的saizeriya啦!!又坐了一個半小時,回到上板橋已經是12點15分了...還下著頗大的冷雨,我立即想起天氣報告說12點開始下雨,也太準了吧!!
因為沒想過會這麼晚才回家,我們都沒有帶傘子,又真的超大風和超冷,走回家要15分鐘,我們選擇了---坐的士!!第一次在日本坐的士呀!!起標是710yen,沒有跳標每人355yen~其實我們見到12點過後應該要加20%的,但司機先生沒有算我們,太好了!回家後不久發現同住的韓國人冒雨步行回來渾身都濕透了,香港人是不是太挨不得呢....還是只有我們......

我以為是廟,結果給糾正是增上寺,原來是每年除夕電視直播敲鐘那一間!!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dinner@saizeriya,我又吃pizza了,然後share 雞翼,超脆超好吃!!


池袋站內,arashi hitachi廣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