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日星期五

Day 54 江之島+鐮倉

2010/11/30

超超超超超期待的一天!!江之島和鐮倉位於神奈川,我喜歡神奈川的所有,而根據各種推測,我心愛的仁王和立海大(是網球王子啦!)很有可能位於鐮倉一帶,江之電應該是他們經常乘坐的吧?在湘南海岸旁奔馳實在太青春了!!我也要來~~

我們9時15分出門,到池袋後坐山手線到新宿,再轉小田急小田原線到相模大野,再轉江之島線到片瀨江之島,約11時30分到達。我們買了小田急線來回新宿和藤澤的free pass,江之電是任坐的,1430yen。

到達片瀨江之島後我們首先遊覽江之島,其實片瀨江之島站跟最近因日劇流星而聲名大譟的江之島水族館只有7分鐘左右路程,可惜今天不在行程之中,就直接通過弁天橋到江之島,因為太陽曬得眼睛也睜不開,整條橋又要走差不多十分鐘,實在非常痛苦,橋的旁邊是海,天空有很多麻鷹在飛,聽說會搶人手上的食物!過了橋就是一條商店街,很多賣手信的店,我們在其中一間頗有名的店買了一塊即製的魷魚煎餅~

很美的片瀨江之島站


遙遠的後面就是之後去的瞭望塔


即製魷魚煎餅,300yen超大塊,弄的過程頗嚇人,兩條魷魚夾在兩塊超熱的鐵中間,師傅不斷搞動使鐵夾得更緊,魷魚就變成這個樣子了,味道有點像四洲蝦餅,要等上8分鐘左右,因為出名所以平時會排大隊,江之島的手信店都是賣這種餅,最近還有水母餅


填飽肚子就去江之島瞭望塔,瞭望塔在很高的山上,有兩種方法前往:一是步行,二是花300yen坐扶手電梯,懶惰如我們選擇了扶手電梯!票又分成兩種,一種是300yen只坐電梯,二是750yen包電梯、瞭望塔和植物園入場券,瞭望塔入場券是350yen,而我們都覺得不想看什麼植物園,就只買了電梯的票。那個電梯真的超普通!跟香港的完全沒有分別,兩旁是密封的,一點景色也沒有,連海洋公園的也不如,但總算省了力氣啦....途中又是千篇一律的神社,好不容易爬上了瞭望塔那一層,才發現問題來了!原來要上瞭望塔的話,一定要通過植物園,即是一定要買植物園入場券,價錢是200yen,300+200+350=850yen!!比在山下買貴了100yen...但也沒有辦法啦~唯一有點安慰就是出示小田急free pass有九折....實在太奸了,應該寫明上瞭望塔一定要通過植物園嘛!或瞭望塔的票已包含植物園的價錢!!植物園就是很普通的植物園,我們根本沒有心情看,一支箭就衝到瞭望塔,外觀實在平凡,很像大埔的回歸紀念塔,坐升降機上去後忍不住驚叫,實在太美!!一面是一望無際的海,一面是江之島全景,加上天氣很好,簡直無得彈!這550yen花得值得~

一望無際!




中間的就是走過來超曬的弁天橋


瞭望塔後就走回路去鐮倉,電梯只有上沒有落,還是要靠自己雙腳.....回到商店街見到有烤魷魚筒,一大條一個人肯定吃不完,初初以為是用竹簽串著吃,後來發覺是會剪開就放心share了!一人300yen,是我第一次吃魷魚筒,美味呀!!之後還看見有人吃清酒煮帶子,超美味的樣子,但不知為什麼沒有吃~然後步行往江之電江之島站,終於可以坐了!!江之電是行走鐮倉地區的路面電車,會在湘南海岸旁和很窄的街道上穿過,今年剛好是100週年,有機會一定要試試!

好大條,吸引呀~


超美味!


在江之島站外被一個老伯截停,原來是邀請我們做問卷,親切的我當然一口答應了!內容是有關神奈川旅遊的,很詳細呀,完成後禮物是神奈川觀光介紹書,我愛神奈川呀!!!然後...然後....我終於坐上了江之電!!!好感動呀~~我後面就是湘南海岸,不就是立海眾人上學的場景嗎?旁邊坐著一堆學生,是立海的學生嗎?彷佛見到仁王丸井赤也真田他們練習完坐車回家的情景,忍不住就拿電話的wallpaper出來看(當然是我心愛的仁王),想哭呀....來日本就是因為你們,現在真的感受到你們的氣息~

站外的小鳥,聽說有人會為它們換衣服



來了!江之電


車外就是海,太幸福了


第一站是長谷,因為要看非常有名的大佛,可是我們實在想吃雪糕想得發瘋,就先吃下午茶好了,然後才步行七分鐘往高德院看大佛,入場費200yen,我之前已聽過很多人看見大佛的第一個反應是「下?」,因為其實很小,所以已做好心理準備,結果是還好啦!當然比起我們的天壇大佛這個真的很迷你,但已比我想像中好。回到長谷站已經是4點15分,我們要趕上鐮倉5點12分的電車,可是還有鐮倉站的鶴岡八幡宮未看,而這個八幡宮距離車站是15分鐘路程,所以真的很趕(都是雪糕惹的禍!)

我的士多啤梨芭菲,某人的朱古力香蕉(again!這人前天吃了朱古力香蕉crepe,昨天吃了朱古力香蕉pizza,今天吃朱古力香蕉parfait=.=)


大佛,這個角度有點莊嚴感覺


到鐮倉是4點半左右,她是與京都和奈良齊名的古都,有很多神社和寺院,而且被稱為「武士之都」。我們用競步的速度前往八幡宮,途中有很多人力車夫在找生意,我多想跳上去然後叫他全速跑,但肯定很貴啦(題外話:他們全都是穿著緊身褲的小伙子,挺吸引人的,有一個就在我面前扮貓,很可愛可是我坐不起啦)在八幡宮拍了幾張照片又競步回到鐮倉站,還好趕上了江之電,我還用10秒買了鐮倉名物薯餅!

到達藤澤見到odakyu(百貨公司),覺得自己回到現實,江之島和鐮倉實在太美了...然後上電車直達更現實的新宿,我的網球王子江之島之旅就結束了。因為不用轉車就放心的睡,我感覺到自己有2次都是睡得太熟,跟著頭就不受控地大力fing,醒來後對面的男人在看著我,心裡可能想著「你的頸沒事吧?」。到新宿要醫肚,地點又是大愛的saizeriya啦!!!

鐮倉薯餅,90yen,美味!


超豐富晚餐,cheese pizza好味!不辣的辣雞翼好味!焗肉醫芝士飯好味!當然我們有叫任飲,連任飲每人都只是800幾yen,saizariya真的又便宜又美味!


新宿車站外的聖誕燈飾

2 則留言:

  1. 香港果間係邊?有咩食架?平唔平?遲d返香港等我試下先!!可以一齊呀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