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星期二

Day 59 兩個月

2010/12/05

明天就是來日兩個月的日子,一切已習慣,也有了定案,已逐漸融入日本社會,另一方面思鄉的情緒又湧起。

融入的例子:

--旅行時或初來時經常苦惱著為什麼街邊沒有垃圾筒,現在已習慣手袋總有一格用來放垃圾,但有天發現三天前的麵包袋一直忘了扔

--在街邊買完小食會堅持吃完才走,又是同樣的問題--垃圾筒只會在小食店隔鄰出現,如果吃的是crepe還好,是章魚丸或starbucks的杯就真的不知怎辦,何況根本沒有人會邊走邊吃,連喝一口水也要非常避忌

--有次在JR看見一對港人大聲講電話真的覺得非常不可思議,差點想衝過去阻止

--跟日本人講英文懂得在字尾自動加to和do,如ticket =>ticketo,也會在r或l後加ru,如oil=> oilu,然後只可用單字,流利英語無法溝通

--除了去家附近的超市買送外就沒有穿過波鞋,在香港我基本上只穿波鞋,現在要走整天的路也忍痛穿上很漂亮但一點也不舒服的平底鞋(高跟鞋我還未夠道行穿)

--變得不怕冷,6度我也只穿一件普通外套,絲襪加短裙,但也不夠只穿迷你裙的女高中生瘋狂

--在香港我覺得在火車地鐵上睡是一件很「不型」的事(可能只有我覺得),但日本的男女老幼也在電車上呼呼大睡,現在連十分鐘的路程我也會睡,一上車就自動波坐最旁邊的位置,把手放在旁邊的扶手托著頭睡到下車

思鄉的例子:

--香港最可愛的地方就是無區束,日本的確電車很寧靜,街道很整潔,但社會上真的很多規范,很懷念在登打士街旁若無人大口大口地吃煎釀三寶,一邊逛信和一邊喝貢茶

--香港另一個可愛的地方就是超便宜的交通費....當我來回新宿起碼要$60,兩天增值一次時,我就懷念從沙田出旺角不過是$5.8,有學生八達通時回中大只是$2.5!!!

--最使我思鄉的就是食物,日本的美食當然超好吃,奶類、拉麵、燒肉、炸豬扒、壽司、甜品、章魚燒等等都「無得彈」,但當你突然想吃辣的時候(就是嚐辣如命的我!)就會想哭,辣對日本人來說就是灑七味粉,特別我是泰國菜的fans就更生不如死,煲仔飯、BBQ、打邊勞、飲茶、珍珠奶茶....通通都想吃...現在賤得連大家樂也會說「好想吃呀!!!」,聽說旺角還新開了豪大大雞扒,天呀!!其實香港真的真的是個美食天堂,一個商場最基本一定有中、日、韓、泰、美、意大利餐廳,要正宗的也不難找,地方近而且又不會真的好貴,香港人好幸福呀!!

--今天早上在youtube看容祖兒演唱會把我的思鄉情緒推上高峰,她唱的勞絲萊絲真的很好聽呀!雖然聲沙也有另一種味道,如果我在香港一定會去看,大概明年也會看taylor swift吧...(有點安慰就是lady gaga還未來,如果真的會來的話),思鄉就是好想唱香港k,雖然現在每星期也會跑去唱k,超多日本歌也叫人好滿足,但還是會想唱廣東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