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1日星期六

Day 64 橫濱

2010/12/10

又是期待已久的橫濱!橫濱是神奈川最大的觀光區,身為神奈川fans的我一次都沒來過又怎能錯過,今天的目的地是拉麵博物館、紅磚倉庫、中華街和港未來21區。

我們11點45分出發,在池袋轉山手線到涉谷,再轉東急東橫線到菊名,然後坐JR橫濱線到新橫濱,530yen,1點左右到達。從新橫濱站步行十分鐘左右就到拉麵博物館,真是貌不驚人的建築物,絲毫沒有「拉麵」或「博物館」的樣子,很容易就會錯過了。入場費是300yen,分成兩層,地面是拉麵歷史介紹和手信店,地下是昭和時代場景和十間左右的拉麵店。拉麵店來自不同地方如札幌、和歌山等,分成醬油、味噌和豚骨派,愛濃味的我一向鍾情豚骨,就在久留米和熊本代表之間決擇(兩間都來自九州)。久留米門外很多人排隊,反之熊本就不用排,但我當時真的超級無敵極肚餓,加上朋友又說試過熊本那間都ok,就選定熊本代表!

熊本代表的名字是こむらさき,代表作是定番的王樣拉麵(800yen),但另一個特製叉燒拉麵又貼著「推薦」,又要1150yen,內心不斷掙扎....終於食慾還是戰勝了荷包,反正都未必會來第二次,1150就1150吧!本來還想再加一碟五隻餃子,可是給阻止了,還好給阻止了.....坐定定後十分鐘拉麵就來了,好大碗!而且還有五塊叉燒,不是普通拉麵叉燒的size,是梅菜扣肉那種size!!吃完三分二麵加三塊叉燒已好飽,幸好沒有叫餃子~湯底我還是覺得博多天神好吃一點,因為這個還是偏淡,但叉燒好吃程度爆燈,超好吃極難忘!!!又軟又入味不在話下,連肥膏的部份也好好吃,平時我都不吃肥,但這個叉燒肥膏感覺不會很油又不會嘔心,我都不知道怎形容,總之就是忘不了!其實所有店都有迷你size拉麵,讓人可以一次試幾款,但這款拉麵就只有正常size,要好好取捨啦!聽聞拉麵博物館的手信拉麵餅很好吃,但我試食後覺得還好就沒有買了(雖然我試了四、五塊),反而對一隻叉拉麵麵不會掉下來的叉很有興趣(因尖端是波浪紋),但840yen是又貴又無聊就算了。

特製叉燒拉麵,難忘!


博物館內的昭和場景,那個警察叔叔很搞笑的,會扮鬼臉和幫我們拍照


下一站是紅磚倉庫,就在港未來地區,我們坐電車回橫濱,然後坐港未來線到馬車道站,我覺得這兩個名字實在太好聽了,像是揉合了過去和未來,而馬車道站也是個啡紅色為主,感覺古雅的車站。從車站走十分鐘就去到紅磚倉庫,也看到摩天輪和海,很漂亮的。拍過照後我們本打算步行往中華街,但要走上十五分鐘,當時又大風又冷,我們覺得唐人街應該都是一個樣子(已去過英國和芝加哥的),又沒有特別想吃中國菜就放棄了。改為去買更吸引的starbucks!拿著溫暖美味的starbucks走回倉庫準備拍夜景,我們在倉庫旁的聖誕樹下坐著喝咖啡,一切都太美、太幸福、太虛幻、太不真實,不由得使我湧起一股難以解釋的感覺,也許未必會是一輩子,但我在很久的未來都會記得這一晚。


紅磚倉庫,旁邊有溜冰場


黃昏下


starbucks聖誕版第三波,nutty white mocha,終於全試完了!


超吸引!


倉庫下有些台和椅給人坐,旁邊有檔攤賣咖啡/麵包之類,很外國



這個很多人嘗試去搞都沒反應,原來是火水暖爐,真的好暖!


超美的,拍這個景拍了15分鐘,因為摩天輪會變色,當時說有10度,可是我覺得像5度,真心認為自己會當場冷死



網舞,不在東京看不了


saizeriya again!!兩人叫了一樣的東西


今次又坐了接近三小時,20:24-23:15,但是談話的內容實在太猛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