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星期四

Day 63 汐留極上親子丼+必去銀座Abercrombie&Fitch

2010/12/09

在網上看到傳聞很好吃的親子丼,一直很想去試,地點在汐留,襯著今天去銀座終於可以一試了!醒來已經是十點,然後攤在床上到十點半,心想著現在起床出發起碼要十一點,到達汐留又是午飯時間,要不要改天出發呢?上網一看餐廳的lunch menu到下年兩點,就中午十二點才出發,避過午餐時間好了!

要去汐留其實很方便,從池袋坐山手線上野/東京方向半小時就到新橋站,新橋站其實就是汐留了,順便一提去台場的無人列車也是在汐留(即新橋)坐。到達新橋已是一點十五分,其實不大清楚餐廳怎麼去,開著電話的GPS也走錯路,很怕會錯過午餐menu(事實上不會找45分鐘也找不到吧?),幸好十五分鐘後就找到了。其實真的有點難找,出了JR新橋站後沿著汐留口的地下街走到都營地下鐵那邊,約5分鐘就從2C出口上地面,然後轉左一走3分鐘見到lawson再轉左就見到,是在高架橋下。餐廳名字是比內や,比內雞好像是很有名的雞(是不是跟清遠雞一樣有地位?我也不清楚),在銀座也有分店,但聽聞汐留店比較好吃。

這店晚上是居酒屋,串燒好像很有名,下午就有lunch碗飯,過了午餐時候沒有什麼人,我就試試坐吧台!!我目標明確地點了極上親子丼,5分鐘後就來了。光看賣相已經非常吸引...太有光澤了~我帶著虔誠的心情試第一口,天呀!!太好吃啦!!!幾乎感動得要哭泣,我外表冷靜,內心非常極動地吃完一整碗,所第一口到最後一口都充滿著嫩滑的蛋漿,但又不會浸著飯,總之甜甜的就是剛好,雞腿肉也真的有炭燒味道(店內貼著用備長炭的),非常完美的一碗飯,我以後要怎辦?在香港肯定吃不回這個味道,印象中香港的很乾,蛋都全熟了,底下的飯都是乾的,不然就是整碗都浸濕了。

極上和究極的分別是極上20%雞腿肉,80%雞胸肉,究極就全雞腿肉,其實我覺得究極是會再好吃一點,因為炭燒的雞腿肉比雞胸肉香,可是對我來說太貴了!串燒飯和豬肉飯也很想試,聽聞也很不錯....


吧台


看見也想吃!!980yen連湯




汐留就是一個商業區


日本電視台的宮崎駿鐘


下一站是銀座,我有三個選擇:1)步行,但完全不知道怎樣行 2)坐metro銀座線直接到銀座,最方便直接的方法,160yen 3)坐JR山手線到有樂町再步行到銀座,130yen,慳家的我當然選了3啦!從有樂町行去銀座只要7分鐘左右!一到銀座我已經想回去,太多人了....真的搞不懂為什麼可以這麼多人,可是有景點要去就只好繼續龜速前進。

目的地就是Abercrombie&Fitch的旗艦店,這店當年在美國唸書時已風靡美國年青男女,好像有一件就代表時髦和有錢(這品牌不算便宜),在日本落地時也引起巨大話題!原因是...哈哈就是一定要來的原因!可能你會問美國的牌子在日本有什麼特別的?我初初也這樣想,但來了後就覺得實在太有趣了!!地點在銀座的prada對面,見到三越和松阪屋後再往前走就到了,但在對面街的。首先Abercrombie&Fitch一共有13層,已經夠誇張了,地下一層只有電梯,2-6樓男裝,7樓以上是女裝,門口是打開的,我見到門口有兩個人倚著,以為是等人的,原來是店員!!他們會對所有路過的人打招呼和微笑。好了,究竟是什麼引起話題呢?答案是店員!日本店員的公式形象都是保持笑容,店內「歡迎光臨」始起彼落,非常專業吧?我在這裡沒有聽到過一句「歡迎光臨」!一走進門口就見到四、五個店員很casual的站著,其中一個男的摟著一個女的肩膀,還有一個男的露出他超級健碩的胸肌!!我本打算爬樓梯,然後有個超級帥哥店員就請我坐電梯(幸好他叫我坐電梯,我初初不知道有12層),然後我很快就發覺這裡的店員全都是樣子和身型都model級的!!不是一般的好看,是真的超漂亮/英俊的臉孔,外國人、mix、日本人都有,男的穿格仔shirt衫牛仔褲拖鞋,有的會露胸肌,女的緊身衫短裙拖鞋,全都很有身型~店裡很暗,充滿著它們品牌的香水味和播著大聲音樂,店員會隨著音樂擺動身體(即是un),有的還會跟著唱,我還見到有一男一女店員旁若無人地跳起舞來,太有趣了!!更有趣的是當你經過他們身邊時他們會說「hey!what's going on?」或「hey!what's up?」來取代歡迎光臨,應該是要營造美式casual風格吧?但我在美國見到店員也不會un和跳舞呀....總之有時間一定要來大開眼界,看一看大胸肌店員也好呀~何況衣服也真的很漂亮,但真的好貴,普通一件綿質衣服也要9800yen,外套更超過20000yen,yen高真的沒有辦法,去美國買吧!

門外的型仔店員


店內


一共13層


老店銀座三越


松阪屋內的forever 21旗艦店,論店員和氣勢都差abercrombie一大截,但價錢就便宜多了,而且款式也算好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