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星期三

Day 7 再出池袋

因為搬了家的緣故,今天要到區役所為外國人登錄証轉地址,順道去池袋開戶口和逛街!

車站月台


我乘的是往池袋方向的列車,時刻表很準




區役所在大山站,我很喜歡這個小地方,很熱鬧的,人又親切!轉地址的手續很簡單,很快就辦好了,可是等候期間有2位國內同胞一直在用手提電話看video,還把音量調到所有人都聽到的地步,真的很吵。

裴勇俊還真受歡迎,找他賣眼鏡廣告真合適(我很討厭他!)


池袋車站內,我一早已玩完的RDR下星期才有日版,有點懷念家裡的PS3.....


肛門醫院@@還說不用預約walk in都ok,有人會突然想去檢查肛門嗎.....


去到池袋都差不多下午一點,我又在池袋站迷路了!!!原本打算在街邊吃碗拉麵,可以在站裡找了很久都找不到路,就衝進東武百貨公司的餐廳街找吃的。百貨公司的餐廳真的很貴!!然後突然發現了我很愛的和幸(炸豬扒餐廳)!心想反正吃意大利粉都要8,900yen,倒不如千多yen吃一頓美味又飽肚的吉烈豬扒!可是和幸的午餐餐牌不大吸引,就走到下一層的梅八,都是吃炸豬扒啦,反正沒吃過可以試試。Lunch menu 1050yen,有炸豬扒、炸魷魚和炸魚,但那種魚我不知道自己吃不吃,就點了regular menu內的炸豬扒餐。

先給你一碗芝麻加特製豬扒醬點豬扒,最初我還很白癡地逐粒舂碎,很來看到旁邊的日本人才知道是用轉圈的方式

80g的炸豬扒餐1100yen,對我來說是超豪,很好吃啦!!湯和飯是任添,原本打算多吃/喝一碗回本,可是吃完一碗已飽得不行.....那條u形東西是炸南瓜
吃飽肚子就有力氣找路,很順利地就找到目的地---新生銀行。超歡迎外國人開戶的新生!!!不管是新宿還是池袋店的職員都會講英文~~~~對於連日受盡挫折的我就好像天使!!職員看見登錄証上的國籍是中國(我有補充是香港)後就擺出一副傷腦筋的樣子,然後跟我說我們只有日文和英文的介紹/條款簡介,可能幫不了你。我心想這有什麼好煩惱的,給我英文的就好了。跟她說過後她好像有點吃驚,然後跟旁邊比較高級的男職員說「香港,英文可以嗎?」,那個男的又理所當然的說「可以呀」,事情就解決了~究竟香港在日本人心目中是怎樣的呀....開戶的過程很順利,提款卡一星期後會寄來。新生的人真的好親切!!

新生的提款卡顏色多得嚇人,有32款,有點選擇障礙的我很煩惱,選的時候職員一真在旁邊等,一直想著要rose pink(第三行左二)還是baby face(第二行最右),最後還是選了比較少女的baby face~(喂你還是少女嗎@@),其實黃色系列也很好看,黑白色也很帥,最醜就是泥黃色啦


下一站就是去郵局銀行告訴他們我改了地址(因為提款卡會寄來),在這之前先去BIG CAMERA嘗試為cable 退款,因為在這台電腦用不到。之前去過池袋另一間分店說一定要去買的地方退,即是新宿,可是我覺得太麻煩了,而且我認為是因為她見我日語不太靈光就打發我走,就決定去另一間問問。這次有懂得講一點點英語的店員,因為可以溝通的緣故,她比較鎮定,而且也順利退款了。

郵局有點難找,問了2次路還誤打誤撞再找到。因為問題有點覆雜,我一開始就問那個男職員「英語できますか?」(講英文可以嗎?),怎料他極冷漠地回一句「英語できない」(英文不行)就轉身做其他事情,剩下我一個傻子般站在櫃台前有點難堪。本來我可以轉身就走,那麼他和我都解脫了,可是我真的有點憤怒,這是我應得的服務態度嗎?就算真的幫不了我,至少態度也好一點吧,他真的是眼都沒有看我,轉身的時候就拋下一句英文不行。於是我拿了輪候的票就坐下來等。幫我的是另一個女職員,她超好人!我用極勉強的日本告訴她發生什麼事,她真的用講得很慢的日文解釋給我聽,又寫漢字又重複了幾篇,因為不放心的關係我又把她的話重新說一篇,她也很有耐性的聽。本來我以為很簡單就可以解決的問題,轉地址不是電腦重新輸入就可以嗎?她卻說要等新宿郵局(我在新宿開戶)打電話或寫信給我我再去新宿才可以轉,原來香港人辦事真的很有效率.....總之還是很感謝她的耐性!

辦完正經事就可以逛街!!!原來我離sunshine city也頗遠,又跟警察先生問路,最後還是要回車站才懂得走。逛完sunshine city就去animate,終於買到想買的攻略和一些網王精品,超喜歡的!! animate是世上最可愛的建築物!!

原來已經離家一星期了,回想一星期前的今天還在家裡撒嬌,這麼快就自己一個一週了,接下來也要好好努力走下去!

animate敗回來的,左邊的是gs3攻略,1600yen,香港賣$195,裡面印刷超精美!!也很詳細~然後是最愛的仁王君的key chain,他那個邪邪的樣子帥死了!!最右邊是網王2011年schedule,為什麼會有這種東西呀!!!漂亮得想哭.....


裡面有寫上王子們的生日,如12月4日那一格就寫著仁王誕生日,好體貼!!仁王你幹嘛對我單眼!!!!


然後這個!!!!animate在做網王fair,買網王相關產品滿1000yen就送一本小雜誌,共有8個封面,又是要抽的,向來我都沒有抽這些東西的運.....但這次我一抽就抽中仁王!!超幸運的,也是第一次一抽就中呀!!!謝謝呀~~~


是日晚餐,昨天晚上剩下的雞肉,芝麻醬撈冷烏冬,用的就是這支7仔牌芝麻醬,很好吃!又是100yen的一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