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星期四

Day2 勞碌的一天

今天十點半起床,因為枕頭其實只是幾塊布和太冷的緣故,實在睡不好,看來明天要破財買個新枕頭了。

膽粗粗地拿著房東先生給的地圖行去車站,隔壁的香港人說路很難走,她初來時迷路了,有少許路癡的我真的有點擔心。出奇地,我完全沒有走錯!!!原來我看地圖的天份也不錯,沿路都是住宅和小商店,真的跟日劇裡的一模一樣!!

在車站旁的松屋吃午餐,390yen的基本餐,又可以狂加芝麻醬!!初時有點擔心裡面全是男人,因為日本女性比較少光顧松屋吉野家之類,但裡面也有一個OL,我吃飯時也沒有人看我,看來是多慮了。




那個生雞蛋簡直是一大bonus!臨走喊句 gochisosamadesu (我吃飽了)真的好日本!!!可惜我差不多吃完時又肚子痛.......

吃定飯就乘車去大山站辦外國人登錄證,日本交通費還不是普通貴,才三、四個站就花了我140yen($12-13)......大山感覺上比我住的地方熱鬧,有一大條商店街,很多東西賣呢!!不斷問路下就找到了區役所,看來我在日本的找路運也不錯!!

想不到日本連辦外國人事務的地方都是講日文!!!那個職員用非常勉強的英語跟我溝通,還用 I am very sorry...我才是 very sorry...在日本都講不好日文!!



順利辦好手續,要等一個月才到手,所以先拿了原票(類似副本,三百yen一張),等候時有一對香港情侶說不用辦原票,因為聽說沒有用,可是我之後辦手機和戶口都是必需呀....

之後去新宿買手機和辦銀行戶口,終於到了熟悉的地方不用再找路!!!真的有點激動!!決定去au買因為款式比較多,一進去店員發現我是外國人就方寸大亂,因為沒有懂得講一點英文!!!後來發覺我懂得講國語就鬆一口氣,因為店內有同胞店員。解悉了一輪後才發現我沒有銀行戶口是買不到手機.....而當時大部份銀行都關門了,表示我明天再來…(車費好貴呀!!!!)而那個店員也很好人地幫我選了plan和手機型號(真的好多款!!),我就灰心地走了。

在新宿街頭突然想起郵局也有銀行!!就看著街邊的地圖走,很快又找到了,可是銀行職員的英文比外國人登錄證職員還要差,我們費了很大的勁才溝通得到,順利地開了戶口。




接著我又走回去au買電話,排隊到我時那個中國店員正在忙,接待我的日本店員如臨大敵!!看到中國店員之前準備好的文件才鬆一口氣。我選了780yen一個月的最便宜plan,email任send,而日本國內打電話就是31 yen半分鐘,接電話就不用錢。另外加了上網,上到盡就是4100 yen一個月。簽約前日本職員突然把電話塞給我,原來有中國翻譯在解釋合約,實在太體貼了!!(可是我的國語實在不太好)au如果要自選號碼的話,就要多付315yen,就可以選最後四個數目字,不像香港有一大排號碼給你選,我當然就不需要啦!!

為了慶祝順利買電話和辦戶口,我去了博多天神吃拉麵,還很豪地叫了700yen的叉燒拉麵!!



乘電車時我拿出電話在按按按,真的很有日本人的感覺!!!還可以看電視呢!!!(有字幕架!!)

在車站的附近買了面紙和濕紙巾,然後發現.......我把手機充電器和合約遺留了在拉麵店!!!!!

因為已經很晚和很遠的關係,我打算明天才回去拿,希望店家會幫我留起吧......還好電話有跟身,但弄失了合約還是有點不安,叉電器也差不多1000yen呀.....實在太大意了!!!!如果是錢或電話那怎辦?對自己有點生氣!!!!

回家的路非常靜和黑,還是走上十五分鐘,回來溫暖的家和香港朋友談了一回就回房休息了!

明天約了朋友去池袋,還有回新宿....神呀求你幫幫我,我以後一定會小心!!!!





我的新手機,我覺得是很漂亮的一台電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