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2日星期二

Day 4 搬家了

繼續住所附近的照片!
日本人真的超喜歡騎單車,有單車停車場!不是都泊在家門前嗎?


証據!其實他們可以在馬路和行人路踏單車,有時要閃避他們也有點煩,每次過馬路也要確認前後左右有沒有單車,難怪房東先生說騎單車很危險


小小的所謂「商店街」


大家都知道日本人扔垃圾很麻煩吧?不同類型的垃圾要分不同日子扔,如可循環的,可燃和不可燃,今天是收集可循環垃圾的日子,所以大家都把膠瓶子、汽水罐拿出來


很有氣派的大屋!超巨型的!


我每天走在這樣的天空下,聽人說過對東京天空的印象就是天線縱橫,我看也不差吧?


沿路





今天東京下雨,早上冷得不行,只有18度左右,而我只是穿著短衫短褲,身上蓋著一張小得可憐的毛巾被(因為房東給的冷氣被髒得不能接受,被我扔在床底,毛巾被洗一下勉強可以蓋),八時多就醒了,在床上滾來滾去設法使自己暖一點,實在受不了於是九時就起床。

十一時左右房東太太就來叩門交鎖「時」給我,今天可以搬到樓下的房間。原來是想搬到隔壁的guesthouse,但發現有四個男孩子,覺得不太方便和怕髒,就決定搬到同一棟的其他房間。我又拖著32g的旅行箱走下一條超級窄的樓梯,幸好有香港朋友dorothy和日本人takako san幫忙。搬好後吸了塵和把全間房的東西都用消毒濕紙巾抹一次,然後和dorothy外出到周圍逛。

我們走到車站另一邊吃飯,那邊比較繁榮和多東西賣,但從guesthouse出發要走20分鐘。我們到一家意大利餐廳吃飯,超好吃的說!
叫的是我最愛的漢堡扒~「送」和飯是分開叫的,另加汽水一個價錢任飲,又要700幾yen.....


然後逛超市和100yen店,真的超興奮,但肉很貴,2塊雞柳要240yen,牛肉就更貴了!!過幾天要買調味料和食物呢!買了些碗、食具、洗衣液等就回家,但途中下大雨,我們渾身又濕又冷走上15分鐘,鞋子都入水了。

回到房間還是放心不下,用新買的抹地紙巾抹地,一抹之下整張紙都是黑色的!!!!!!真的不明白之前的住客怎可以生活.........值得感激的是這個房間的寢具比較乾淨,是全白色的,我用膠紙黏走上面一些頭髮和毛(不是體毛啦)後就很滿意了,而且房東太太給了我一套全新床單,被子看來很溫暖很舒服,今晚可好好睡一覺了!


晚餐是飯團和叮叮餃子,兩種都係7仔出品,各100yen,飯團好味,餃子ok

洗衣後發覺洗衣機沒有為我的衣服脫水,全部衣服都浸在水裡........跟本不能放進乾衣機嘛!takako san教我後還是不行,跟dorothy研究後還是分開脫水和乾衣,有些衣服「浪」在房間滴到地板全是水,最後一機衣服要分三次,由六時到十二時才全部洗好乾好,看來我是太貪心放太多衣服了。

明天去池袋,期待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