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星期日

Day 23 第一次面試

10/28

前天晚上apply了十多份教英文的工作,昨天有2份打來,其中一份用日文對答,對我而言真是十分勉強,只能抓住一兩隻keywords去猜她的意思,結果就是只要日本的大學生,所以我是無望了。另一份是間我非常心儀的公司,在電話中以英文作簡單的對話後就約定第二天十一時面試。

地點是涉谷,最接近的車站是代代木公園前,面試這天是今年東京最冷的一天,而且還下著雨。原訂八時半起床,但因為太冷所以遲了十五分鐘才爬出被窩。一上電車就發覺自己有遲到的可能!原本最便宜的路線是350yen,現在要改乘460yen的路線,但是快大約10分鐘,懶床十五分鐘的代價是110yen呀.......東武東上線的座位下是有暖氣的,初初很討厭有一股熱氣射著我的小腿,但今天很感激暖氣吹乾濕掉了的鞋子!而且當車外只有8度,車門又大開2分鐘等快車通過時,真是太享受了!!

還好比面試時間早了十五分鐘到達,齊人後主持人就開始seminar,介紹工作內容,人工等。說實話我看見其他面試者還真嚇了一跳,連我在內共七人,一個是亞洲男性,一個看上去像菲律賓人,其他都是外國人,而他們全部都穿著整齊的suit!當時我就非常慶幸自己帶了一件shirt衫來日本,而且我當天還有穿著,雖然沒有西裝外套,但看上去還可以。seminar之後就是填form,有可以教的時間,visa type等等,之後就是真的嚇死人的written test!!!本來我覺得要做測驗還算正常,可是一打開就發覺頗有難道。一共有五條題目,時間不限,1)你會怎樣對一個初學英文的日本人解釋hear和 listen的分別? 2) 給你'teach',然後要寫出它的 present, past tense等等,可是還有future perfect continuous tense之類......都忘記了是什麼,但我見到身旁的外國人比我還迷惘,其實有點好笑,果然每個國家的人都不知道母語本身的grammar嗎?3)給你一個學生的background,然後為他設計一堂課 4)這是最最最難的!給你一堆idioms然後要配對它們的意思,有一個沒有答案要自己寫,最後要自己想一個 5)你會選誰來當你的語言教師? 除了idiom那一題我都覺得還可以,因為真的不懂,我就偷瞄了旁邊外國人的試卷啦........對不起!做試卷的同時就逐個去面試,都是問為什麼要來日本,為什麼想在這裡工作之類,因為太緊張,我覺得表現很一般,她說十一月四日前會有結果,然後還有2nd in,希望成功啦!!

這天真的很冷,我住的地方只有8度,回家後好像更冷,忍不住要開暖氣,真的好暖呀(廢話)~~~~~

要每天祈禱求神幫助我得到這份工作,因為在你內沒有難成的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