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星期四

Day 13 hide掃墓記

今天是我來日本後最開心又最有意義的一天,因為我終於去探hide了!

來日本的勇氣有一部份是hide給我,看著年輕的他為夢想奮鬥,就算當時沒有人認識他,當時的人不接受他的歌、他的形象他都不放棄,這份堅持燃起了我的信念,申請visa時已打算有天一定要去看這個了不起的人物!來日後第十三天,我終於守了承諾。

因為路程很遠,我早上七時就起床,八時十五分出發!目的地是神奈川三浦海岸,hide小時候也有在這個海邊玩呢。早上往池袋的電車真的很多人,還有陣人體的氣味,雖然不是臭也有點難受。我前面有一位OL,她一手抓著扶手,但整程車也跌來跌去,試過整個人撞進後面男人的懷裡,非常狼狽,其實我真的有點想笑,但日本人好像對被人撞來撞去沒有感覺,在擠滿人的車廂應該每天都在上演吧!

到池袋就轉埼京線去涉谷,因為比山手線快一點,上了車後到新宿後發現大部份人也下了車,也停了很久,可是我又聽不明白廣播。好不容易才開車,卻發現電車正駛回池袋......我就像個傻子般回到池袋,然後還是去坐山手線好了.....日本的電車真的好亂呀!!!在涉谷轉東橫東急線去橫濱,初初上錯了普通電車,就是站站停那一種,恐怕要花上一小時才到,後來發現對面月台是特急就跑過去,雖說是特急也是半小時呀.....

半小時後終於到橫濱了!!!我身在神奈川!!!!!!真的超愛神奈川呀....很多好東西都在神奈川(這些遲些再說),我又馬不蹄地去轉京急線了。上了京急線電車就可去到三浦海岸了,超興奮的!!這程車坐得比較舒服,因為很少人,我坐在車尾看到車長先生和窗外景色,也是個有趣的體驗。三浦海岸是尾二那個站,所以要坐上約四十分鐘,但沿路上聽著x japan和 hide的歌,心情超好!路過橫須賀中央站時超想跑下車,還是要忍著等一下再來!

神奈川大愛!


然後終於到三浦海岸了!!大約只有我和另一個人下車,從車站月台已見到海,真是一個很美的地方。

終於到啦!!!


下車後就跑去巴士站,剛走了車要等上半小時,我就買了飯團和綠茶醫肚子,然後等到巴士開了。第一次坐巴士有點緊張...又不知道什麼時候付錢,只好觀察著別人,原來是有2種方式:第一是上下車都do八達通,會自動扣錢,第二是上車拿整理卷(首站上車不用拿),記錄你那個站上車,顯示下一站的螢幕也會顯示不同地方上車的車資,下車時才投幣。巴士上都是婆婆伯伯,我混在其中有點怪,還好還有兩個年輕男孩子。巴士在海邊行走,超美,十分鐘後就到三浦靈園入口。

下車後由於太興奮就在海邊拍了幾張照,旁人看來我該像個傻婆,往三浦靈園的指示很多,很容易找的。沿路都是民居和農田,景色美得像是假的,要知道我的相機是最普通的數碼相機,我也不懂後期加工啦!進入靈園就往辦事處問,我才說「hide的.....」,管理人就說「哦!」,然後給了我往墳墓的地圖,看來真的很多人來探hide!要找hide就是一路往左轉,入園後三分鐘就到。

往靈園路上的景色


地圖



終於到了hide的墓前!!!!一時之間真的不知道應該做什麼,這個想了幾十篇要來的地方....看著的時候有一婆婆走過,她跟我打招呼後就微笑對我說「いつでもきれいですね!」,意思就是「(hide的墓)一直都很漂亮呢!」,對呀,因為大家都很疼愛hide,把他安眠的地方弄得美美的!


再看了一陣子就到小天使信箱找找,裡面果然有給fans留言的簿,還有線香,最絕的是還有poster!我看了幾頁留言簿,發覺大家真的好愛hide,每天都有人留言,有個台灣fans還說不夠一年又來看他了,大家都沒把hide忘了實在太好了!我也把預備好的話寫上去,還譯成中文呢,我覺得如果hide的家人知道香港和台灣都有fans來看hide,一定會覺得很驕傲和安慰

記事簿都寫得滿滿的


寫過後又再看了一陣子,跟hide說話,後來怕他聽不懂又用日文再說一次...差不多時間該走了,跟hide道別過後就走,才走了幾步又忍不住回去,心想這麼一走不知何年有機會再來,又想起來日本的種種,想到自己都哭了......可是還是要走呀!!反正hide都在我心中,每天都有人來他也不會悶,走的時候因為剛才用多了時間,為了趕巴士要用跑的!

hide就睡在這麼美的天空下


坐巴士回到車站,可是實在太想看看hide長大的海邊,就決定走到海邊,其實都只是十分鐘路程,在這個小鎮上走感覺真的好舒服,可能是臨海的關係,心情好輕鬆!我的決定真沒有錯,海邊也很美!為什麼三浦海岸的一切都這麼漂亮?hide你真是懂得選呢~我請海邊一對情侶為我拍照,他們應該覺得很奇怪吧....一個女孩自己來海邊,還叫人幫她拍沙和水,哈哈不管了!

hide小時候遊玩的海邊


當年的hide應該和他們差不多吧


坐電車回去橫須賀中央站,超興奮的,就是hide成長的地方呀!!下車就找傳說中的唱片店,聽說老闆跟hide父母認識,店中很多hide的東西,是fans必去的地方。車站一路往左走就是了!進去後到處看,然後跟店長說「我是香港來的hide fans,可以拍照嗎?」,親切的店長就說隨便拍,還說一樓很多hide的東西~真的很多啦!!公仔、唱片、poster都很多的,又一個沒有把hide忘記的地方!!問准店長後我就開始瘋狂拍照,然後又見到傳說中的hide地圖,就是顯示出hide以前常去的地方,真的超想要!!於是我就超厚臉皮地問店長有沒有copy,店長就立即印一張給我,太好人了!!

看到右邊的hide嗎?


超喜歡這2張照片!


hide地圖


離開唱片店後就打算去有hide街道之稱的ドブ板通り看看,但怎樣看地圖也不知如何走,知道坐電車只要一兩個站,可是又不想花錢,幸好還有電話!電話的GPS地圖真是幫大忙呀,走了半小時就到了,橫須賀的街道很有趣,因為是軍港的緣故,有美國海軍駐守,街上有很多外國人。去了hide saber tiger時代常去的一福食堂吃午餐,當然要點他最愛的中華丼~一福食堂是很舊式的日本食堂,之前已經有無數fans去過,店內另一位顧客見店員沒有發現我,還幫忙說「有客人呀~」,橫須賀的人真親切!!

hide的街,仿佛看到他的身影


常買軍服的店


舊式又日式的一福食堂,想象到hide和隊友在談音樂大計


中華丼,味道因為hide很好


一福食堂


hide第一次演出的live house


hide小時候和家人光顧的飯店,愛吃鰻魚飯,但價錢很貴


吃過飯後再逛了一回,因為路途遙遠,四時左右就回去了,在回程電車上睡得像死了般,頭都撞到玻璃上,日本人應該覺得女孩子睡成這個樣子很失禮吧.......

睡夢中也想起三浦海岸呀......

1 則留言:

  1. 不知道你還有沒有在用這個網誌呢~
    謝謝你的網誌~讓我知道更多三浦海岸~
    我打算12年的暑假去探探hide~
    希望有機會再跟你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