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星期四

Day 9 明治神宮

期待了許久的行程---原宿明治神宮之旅,明治神宮在東京人的心目中也頗重要,每年元旦初詣(新一年第一次參拜)都會排大隊,很多人都是深夜已經來呢!

省錢的緣故,自己弄午餐啦!!
今天午餐比較light,是意粉,白汁薯仔火腿意粉,約130yen,超市賣的意粉醬很好吃!


到達原宿是下午2時多,神宮4時40分關門,還有很多時間!

明治神宮入口大鳥居,這裡還要走上15分鐘左右


慶祝神宮90週年的酒桶


進入前先洗手,先洗左手,然後右手,最後漱口



神宮入口



想象中日本經典場面---掛繪馬的地方


所謂繪馬就是一塊木板,你把自己的願望寫在上面,然後掛在神社,不少人的願望都是考上心儀學校,求戀愛的反而比較少


想試很久了!!我花500yen買了一塊!


願望很簡單(說出來不會不靈吧)


背面


掛好了



參拜的地方,方法是先投入硬幣(幾錢都可以),然後鞠躬2次,再拍掌2次,合上眼說出自己的願望,最後再鞠躬1次







不少人都穿著和服來參拜,看來十分尊重。


和服後面都很漂亮


巫女,我想起火野麗


通往神宮的路,今天有太陽拍照很好看






原本有個日本青年站在這塊牌前,然後我請他借借想要拍照,他就自動請纓幫我們拍,真是親切的日本人呀.....之後繼續站那裡,應該是跟人說「企係神宮橋果幾隻字前面等啦」


明治神宮的感覺很寧靜和舒服,很難想象隔一條街就是吵得要命的表參道和竹下通,就像西洋菜街旁有個神宮!
既然有時間剩.....當然要去逛街啦!!!先去了表參道的kiddy land,附近有很多名牌時裝店,可是都與我無關!!


扮big bird的kitty和扮kitty的elmo都很可愛


邪惡飄零燕


真的好邪惡!(其實我覺得很可愛是啦)

willy wonka chocolate


2個最愛!三眼仔和史迪仔


哭泣中....milo X sanrio角落.....大家估下我有無買野?


會唔會可愛左d呢?!!?!? 垃圾桶!!


然後去最愛的竹下通,感覺上東西好像比6月時貴了,應該是冬裝的關係!好看的衣服超多,但錢不夠呢.....來旅行和來生活真是2回事呀......我都不敢去裡原宿了,bape呀xgirl呀都跟我無關!

回家時撞正peak hour,原宿站的電車擠得要命,我面前站著一個高我整個頭、帥帥的上班族,差點就失平衡撞進他懷抱(車長先生你為什麼駕得這麼平穩<===花癡中)~

原本有點想吃松屋,但看到店裡都是大叔,又為了省錢,還是回去吃午餐剩下的意粉,另外梨一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