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星期四

Day 21 初踏Hello Work

來了日本差不多三星期,也差不多是時候拜訪在日外國人必去的地方-hello wok! Hello work是幫外國人找工作的地方,在日本很多地區都有分社,這次我就去了離家最近的池袋。

因為聽說過有很多人,我們10時半就出發,到達時也沒有真的很多人。不得不佩服日本人,連外國人工作介紹所都是一點英文也沒有,沒有英文告訴你步驟,那裡的職員不懂講英文,找工作的電腦也沒有英文,換句話說,不懂日文的話就回去吧!

其實連日文的指引也欠奉,非常迷惘的我們就隨便問職員第一次來應該怎樣做,他就叫我們填form,是一張非常麻煩的form!



填好後就拿籌做hello work登記,幫我的職員不停說要有一張東西才可以找工作,可是我聽來聽去都不知道是什麼,因為聽起來像英文又像日文,搞了半天才有別的職員問我有沒有帶passport,原來是釘在passport內的指定書!那一開始為什麼不說passport呢?之後就問我日語程度,我說非常一般,然後又問我書寫日語可以嗎?我說沒問題她就很驚訝的樣子,然後問我form是不是自己填,當然呀!中國人寫平假文和漢字有什麼難呢?

完成登記程序就叫我用他們的電腦找喜歡的工作,聽說他們會幫你打電話,然後我發覺工作是很多,但又只是請一兩個人,要知道hello work會有成千個外國人跟你爭,我覺得還是自己上網找比較直接,再加打電話又有很多人排隊,於是就走了。

lunch, 700yen可選一款主菜兩款配菜,在sunshine city內,也算不錯,我選了炸豬扒,蛋和粉絲


在0101 curren喝的royal milk tea,coffee shop是我覺得價錢比較像香港和合理的地方


離開池袋因為時間尚早就去新宿逛,都是百貨公司,事實上我發覺到處都是lowrys farm, pageboy之類的I.T.時裝品牌,真是悶得很又不見得很好看,我來日本為什麼還要逛I.T.呢?離開時發現一個跟仁王髮型一模一樣的人!都是白灰頭髮加小辮子,但我怕夢想幻滅所以沒有追上去看他的臉,那個人超像牛郎的,如果我追上去可能會發生日劇般的戀愛呀~~仁王我跟你真有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