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星期四

Day 22 秋葉原maid cafe

這天決定勇闖秋葉原maid cafe!

已經很久沒有見過藍天!


這片雲好像伸長了的食指


到達秋葉原!



我、Dorothy和Boman一點半在秋葉原集合,打算光顧網上和日本雜志都推薦的athome cafe,沿途看到一些maid在派傳單,有的樣子真的很抱歉。

本來打算試試maid cafe名物—蛋包飯,想看看究竟會用茄汁寫什麼字,但一上到athome cafe就發覺價錢超貴!!首先要付700yen入場費,然後蛋包飯等食物要大約1100yen,飲品500yen,再加跟maid合照500yen豈不是差不多3000yen!!如果我是來旅行的話就還可以,可是現在是超級窮人的我們實在afford不起,三人會議後決定先吃飯,然後回來只叫飲品。

然後發現大家很想吃烤肉!結果又是窮的問題,散叫的吃不起,放題的要五點才開門,在秋葉原找了大半小時都沒有心水,結果去了一間叫燒肉丼的餐廳,因為看見他有650大大碗牛肋骨肉飯!結果沒有令我們失望,超好吃的啦~~~

泡菜是任添的,好辣呀,三星期沒有吃過辣的我添了五、六次


等食中


好美味呀!!650yen來說算是很多肉,重點是味道超好!


吃不起燒肉放題,吃燒肉飯也算不錯


然後回去athome cafe,它一共有幾層,因為之前去了7樓,回去好像很難看,5樓又是怪東西,就選擇了4樓。上去發現侍應生都不是穿女僕裝,什麼怪衣服都有,一問之下原來主題是free cosplay,不是我們想要的可愛maid!!於是去了6樓。

看過收費後,maid就領我們進去,會搖鈴叫「主人回來了」,然後其它maid都會一起叫「歡迎主人回來」,坐下解釋不同course後就可以點菜。不同course包的東西不同,最便宜的1200yen,包飲品,拍照和小遊戲,最貴的3000yen都有,還未包入場費,包飯、飲品和甜品等等。我們覺得反正小遊戲很無聊,又可能聽不懂,就選擇散叫一份500yen甜品,另加拍照。

cafe內不能拍照真的超可惜,甜品造型真的好可愛,有一個粉紅大心心,加雪糕、cream和栗米片,來的時候真的好緊張,因為傳說中的重頭戲要來了,果然! maid放下甜品時跟我們說(大意是這樣,聽不太懂)「這個甜品是maid為主人特意造的,現在請主人和我一起加入愛心」,然後示範一次如何加入愛心,我們三人就跟maid一邊雙手做心心一邊左右搖,一邊對甜品說「moe moe kyuuuuuuu~~~」雖然只是兩三秒間的事情,但真的很有趣!!

可能知道我們不大懂日語,maid都沒有過來跟我們聊天,可是我見其他日本人都會跟maid聊天和玩遊戲,其實我覺得看maid cafe的人生百態都很有趣。有跟maid玩遊戲的男人全程只望著可愛的maid,手卻在按制的中年男人(說是遊戲其實只要很白痴的麵包超人遊戲,即是給BB玩按個制超人就會動那種),有帶著黑超的神秘男,有只顧著玩NDS的男人,有只跟一個maid聊天聊了一小時還要再加鐘的TB,有跟maid合照時衝出去差點跘到的男人,有合照時主動要求擺姿勢的男人。其實我覺得看到一些大男人在吃心心或兔仔甜品,還在moe moe,跟maid 聊天就興奮/害羞得面紅耳赤已經值回票價,還要合照時戴上面具和頭飾,擺出可愛的pose!隔壁的男人叫了熱飲,不只可以注入愛心,maid還幫他加砂糖和搞拌!!我見他有偷望我們,是怕被取笑嗎?有個男人抽扭蛋時可能獎品不太好,maid還幫他打那台扭蛋機!

坐著坐著突然亮起disco燈光,接著有2個maid上台,原來在座有2個(電車)男人生日,maid就請他們上台聊天一陣,接著有可愛的蛋糕,還播出生日歌,不是一般的生日歌,歌詞有「主人生日快樂」之類,台下有maid用搖鼓伴奏,電車男應該覺得是很棒的生日禮物吧!更棒的原來在後頭,他們可以跟所有的maid合照,是全部maid圍著他一個,我也覺得很羨慕呢!

接下來差不多到我們跟maid合照,她們首先會給我們一塊白板,上面有可以合照的maid的照片,選好後就寫下我們的姓名。到合照時,maid會上台用咪宣布我們的名字,聽到 ruby sama時真的好緊張!!我選了粉紅色兔耳朵頭飾,然後跟她說要心心pose,她就說「大家都很喜歡心心呢!」

差不多夠時間(入場費700yen可坐一小時)maid就會過來結賬,我們以為走時會給我們照片,但到門口還沒有,告訴maid她就連忙叫我們再坐下等等,坐了一分鐘就看到剛才合照的maid跑過來給我們照片,原來她需要一些時間簽名!她還用普通話跟我們說「我學習中國語」,還說「你們漂亮」,我們連忙對她說「你也很漂亮」,看到她吃力講普通話的樣子真的好可愛,已經愛上她了!!

超可愛的maid,還寫上moe~ utena(她的名字)愛小姐!!


杯墊、濕紙巾和會員證,會員證隨著不同等級會有所不同


來5次就可升級,滿是心心的會員證~~


雖然maid沒想象中的嬌嗲,也沒有過來跟我們聊天,但我覺得已經值回票價,做到moe moe愛心注入我已經很高興,下次有錢一定再來,叫蛋包飯和意粉就可以moe多一些!!大家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去試,是只有在日本才有的體驗!

附加gundam caf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